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下雨晚上

幾個鐘頭前放工,踏出大廈門口前吹來陣陣涼風,心想,下雨了。

真的下雨,忘了帶雨傘,剛巧在門口踫到一位同事,她願意share雨傘給DeepC,一起步行到車站。心想,好極了,因為雨點不少。

行了數步,原來對方本來不是向港鐵方向行,她本時是搭巴士回家的。

跟她說,相反向方也行啊,那邊也有車直到在下家附近,所以就掉頭行。行了不久,才發她想到的車站,是另一個,但她沒有停下腳步的舉動。最後,選一個她不會再走太遠的路口跟他道別,零願淋點雨自行餘下一半路程,免得她愈行愈遠。

本想只是順路,沒想過要她負出更多, 沒有這個想法,也不想這樣。人常常不說心底話,對方許多時出於好心,但好心了,可能對另一方更不開心。

也許有時別人會說DeepC Cool,其實,只是不想騙你,直接告訴你實情給你選擇,不是更好的嗎?

4 則留言:

  1. 其實幫到人自己會覺得很快樂,下次不如成全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也對!

      不過經驗給我知道, 有時其他選擇各方面會有更好的結果.
      Anyway, 我跟她道別時也是面帶笑容 Thank-you 她, 是真心的Thank-you 她!

      刪除
  2. 你講嘅都有點認同,有時有啲關心會成為一種無形的壓力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認同愚忠, 也不認同"憑好心去做事就什麼都好".

      其實這個世界有很多選擇, win-win局面無處不在, 無謂選loss-loss嘛.

      當然, 好心是珍貴的, 大家都應該珍惜. (所以我沒有給她知我的想法, 淋濕了就回家處理就是, 不過下次要再醒水一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