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搭巴士二

不知閣下的八達通咭是否用透明套裝著呢?
DeepC 就放在銀包內,肉眼看是看不到的。

話說上個月某酗早上追巴士,又好彩地趕上,同一時間,巴士前方也有一位老婆婆趕上來,見她還拉著一部車仔,那就給她先上車。巴士車廂近爆滿,只可以站車頭的地方。一上車就慣性取出銀包嘟八達通,聽到響亮的一聲"嘟~",就收好銀包。

巴士開始啓動,再看看那位婆婆,還在找八達通,她有點手忙腳亂,連手拖車也一起找。車行了一段時間後,婆婆終於找到一個扁平的深藍色布包,由於在下站得較近八達通機位置,她將布包遞過來,用手指一指八達通機示意給他拍咭。舉手之勞,當然沒問題。一拍之後,機聲好似有點不同,猜估是長者八達通的識別音,沒多在意外轉手交還布包給婆婆。一兩秒後,駛車中的車長厲眼望著在下,這時立即意識到給人誤會騙車費。

此情此境,眼也大了,半秒後快速回應,剛才是幫那位婆婆啪咭。
過半秒後,補多一句,"我在上車時已啪咭!"。

那情況真是有點很尷尬,相信車長也有這感覺吧。

但在下還是欣賞那長車,因為他工作盡責,這點不是人人有,過住在工作中,盡責的人有限,得過且過的人較多,所以看到這位長車的表現,其實暗地裡嘉許對方呢!

為免繼續尷尬,轉面望向前方玻璃窗,面上保持微笑(這動作只是防止看上去面黑黑給人誤會,內心還是很不自然),再也沒望向車長,直至下車才得到放鬆。

4 則留言:

  1. 回覆
    1. 不一定.
      但無人好心, 這個世界就可悲了.

      刪除
  2. 從另一角度睇車長也不是真的那麼盡責,你上車啪了咭他沒留意到,心不在焉不知你在幫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呀, 那時巴士已開出, 車長在駕車中, 他在開車同時留意到有人用長者八達通 (憑聲識別), 而在非他的視線範圍, 看不到其他發生的事都正常.

      如果當時預知那張是長者八達通, 我諗我會再醒水一點.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