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KM55

上週六跟一個KM小組Meeting,是例會暨聚會,由於有其他事要忙,所以遲小小到,事前已預先知會;平時他們開會都要三小時,這天遲點到,所以估計只花兩小時,但到場後共花了over 四粒鐘,大失預算!



很怕長meeting,如果是公司meeting兼自己做host,一定不容這類meeting出現,但非公事的,又是願性出來攪的學術性質group meeting,就不可以凡事覺效率,要容忍一下。給他們提供IT development 己年多,development的進度合乎個人預期,但他其參與者的投入度很弱,因為有一半是非IT人。這情況可以理解,所以也給予特多的耐力去鼓勵member 認識新建系統、使用系統、提供意見,跟著再進行系統改善。



經大半年的努力及堅持,近兩個月開始有點起色,同仁們input及建議多了許多,雖然還未到成熟水平,但也感到開心,覺得收成有望,最重要的是,時間沒白花,這對在下來說是很重要!但近月有一位創組人回流,重新參與group activities,週六聽他講話,有如主人家。這個問題不大,但他對在人所建的系統做了很多私人決定,不討論,也不預先講明前因後果,只事後通知結果,對這些動作,覺到很不受尊重!


時間有限,如志同道合去攪活動還可繼續,但這個模式再周旋也很大機會沒成果。這兩天想了很多,今早也有新idea;先完成上週六 meeting 時promise的system work,跟著做note給未來的跟進人,以及快速hand over system。另外,放棄Group project,可以做personnal project。今早想到在這個Quarter,將一些在公司所看到跟 KM 有關的事出post進行分享,這個project名KM55。 :)

2 則留言:

  1. 這麽容易就把建立大半年的小組放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組不我創建的, 我只是參與人及給他們創建System,提及供training、技術和相關知識。

      我打算退出,但會在過渡協助他們使成功將system hand over給接手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