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白糖糕 與 黃糖糕


白糖糕是上一兩代的常見甜點,在下小時也可見有這些糕點賣,但己不多,所以也少吃。人大了,對統統小食興趣多了,如聽聞有好東西,也會特意尋找和購買。

白糖糕用米粉造做,要做得彈牙軟熟又不酸,不是咁容易。之前在不同地方買過白糖糕來吃,就算出名的,說明不酸,但吃時也嚐到酸味,不禁有點失望。上星期到過的大記攦粉糕點專門店,除攦粉外,他們的糕名也做得好,白糖糕是其一,層有報章介紹過呢。

那天吃過攦粉,走時打算買白糖糕,原來他們的package是白糖糕配黃糖糕,一盒兩件。都好,一次過試兩款味道。回到家已急不及待試味;大記的白糖糕,真的沒酸味,不過甜,有Q感,帶點白糖香,好吃。而另一款黃糖糕,吃前沒期望,所以有驚喜,黃糖糕較白糖糕甜一點,有蔗糖香,一樣彈牙口感妤,個人覺得黃糖糕略為好吃。 :)

2 則留言:

  1. 除了馬拉糕,對於傳統的甜點不大有興趣。講開,唔知馬拉糕係唔係由馬拉傳來,定係好似楊洲炒飯咁係本地創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也不太清楚,但網上說馬拉糕出自新加坡的馬來族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