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失聲

最近流感很犀利,在下也中招。前幾天感覺喉嚨有點不適,己加以小心及多喝水及早點睡,但工作太忙,晚間休息也不了夠抵支日間工作所需,最後還是透支的多。


前天到深圳出差,由旺角東上車,由於長途及需要休息,不理三七廿一,先找個位坐,一坐下,有個咳到不停口坐人到鄰旁的坐位。環顧四週己沒空坐位,很無耐,只好繼續坐直至上水站,那個人才下車。那天,開了幾場會,又要做report & research,完成工作後離開office,己周身酸軟,聲音也變了一點。


週五,只是開了兩場會,但不停要解畫及show solution,最後連聲也封了,出盡九牛二虎力發只發到丁點字音。這情況,同場的人也不好意思再談,所以可以停口了心想,但不一會,同場的人又打電話通來說公司有咸金桔,又說有多子有多好。在下要的是停口養聲,不是要這些東西呢,更何況流感是病毒,需要的休息。又過一陣,電話又再響,這次是說她有蜜糖。天呀,好無奈啊!


工作多到想準時收工也不行,是晚還有畫堂,所以OT後還要趕去畫室,但到畫室不久,收到公司同事call help phone,最後,還是打道回家做supporting。這天很累人,頭痛肚痛周身骨痛,間中有點咳和痰,聲也封了。好彩好好休息了一晚,吃了些藥及喝羅漢果水,今早己回復了一半。

4 則留言:

  1. 好好休息一下吧,身體要緊,要養好抵抗力,對抗流感大爆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要好好休息;
      實情近數天已盡量睡, 比平時睡多 30 - 40%.
      今日還不錯, 但明天又開工, 到時不知情況如何.

      刪除
  2. 小心身體呵,近來的甲型流感很嚴重。我祖母的安老院也爆發了流感。
    工作是never ending的。身體卻是自己的(也是父母的),要好好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關心!

      是呀, 現在開mobile 看的港聞, 頭那幾幾篇都是講流感, 所以今天都不到圖書館了, 乖乖留在家休息及做些簡單的家務.

      工作當然是never ending, 所以都會看情況調整一下, 不過, 給人追交assignment及問問題都是 never ending. er.......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