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Naxos Spoken Word Library

不知有沒有人做過世界圖書館服務調查?我猜香港公共圖書館可以入全球top 10,何解?香港這個城市面積很細,不計學校及機構的,己有六十六間書館遍佈各區,另外還有10間流動圖書館。他們提供的服務多元化,除傳統的借書服報外,還有自修室、多媒體工作站、互聯網工作站、電腦資訊中心(提供應用軟件,掃描文件,燒錄光碟,...),設備也算先進,而且經常舉行課外閱讀計劃、兒童時間、書籍展覽、專題講座及興趣小組等活動,相當豐富啊。

要連接圖書館電腦網絡的公眾檢索目錄很容易,可透過終端機或互聯網連上,所以在任何可以上網的地方可以查書及在網上進行預約,非常方便。

現時圖書館的館藏約有1,211萬項,當中包括書籍、視聽資料、報章、期刊、唯讀光碟數據庫、縮微資料及地圖等,另外還有電子書,以及可連上有聲圖書館。

只要你是香港公共圖書證擁有人,就可透過香港公共圖書館網站進行登入及使用 The Naxos Spoken Word Library (拿索斯線上有聲圖書館)。這個 Spoken Word Library 內含千多個真人朗讀名著項目,而且部份還提供同步文字顯示,一邊看一邊聽還加入背景音樂,是另一個閱讀層次的享受,也可以練習Listening。 :)

香港公共圖書館 - Naxos Spoken Word Library

10 則留言:

  1. 香港學生應該好好利用呢D學習資源,Spoken Word Library 幾好喎!如果有「會考」D料,可能更多學生幫襯!香港學生好「現實」,寧願花時間抄股......唉

    回覆刪除
  2. 係囉,如果可以好好利用這些資源,真的獲益良多.現在興活動教學,其實校方可以自行製作類似型式的會考教材.

    最近股市難有進帳,D學生又玩番打機Lu~

    回覆刪除
  3. 香港公共圖書館真係幫我好多,好多書都係這裡借返來,save唔少錢!

    回覆刪除
  4. 係呀, 可以慳唔少, 我都成日去library. (不過慳還慳, 間中都要買下書, 唔係就無人出書, 咁就唔好啦)

    公共圖書館有個好處, 就係可以找到些冷門書, 香港的書店那些書種太窄喇....

    回覆刪除
  5. 真係唔講唔知道!

    我好少看書, 肩膀眼睛頸手掌項都不協調, 習慣極都習慣唔到!

    有得聽真好!

    回覆刪除
  6. 係呀, 真係幾好架, 而且是免費的。

    回覆刪除
  7. 原來我張smartcard ID card 可以用得到!!!
    我第一次真真正正用我張智能身份証!

    回覆刪除
  8. 哈哈! 恭喜恭喜!
    下次回港還可以用來過e通道, 去澳門及返內地過(香港)關口都好方便. :)

    回覆刪除
  9. 好似要比錢,還是很貴每月$117
    冇得試用,一登還會每月自動autopay
    請問那裡是免費的?

    回覆刪除
  10. 如果你是香港居民及擁有香港公共圖書證, 那你可以按上面「香港公共圖書館 - Naxos Spoken Word Library」連結, 及以你的圖書證資料登入, 免費使用這項服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