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星期四

Cattle Depot Artists Village 30.08.2008


現時的「牛棚藝術村」,即是「前馬頭角牲畜檢疫站」,1908年落成,剛好有一百年歷史。這個檢疫站運作到1999年才停用,並被評估為第三級歷史建築物,以及進行復修工程,工程完成後租予藝術團體/藝術工作者使用。

DeepC數年前到過牛棚兩三次,這回重遊,建築物沒有什麼變化,五座紅磚黑瓦頂的建築物還是老樣子,後方的荒廢棚欄如往昔帶點陰沈,但主要的活動空間看來熱鬧了,藝術節目也比以住豐富,看得出藝術界及政府付出努力,希望日後有更多好節目舉辦就好了。 :)

拍了些牛棚相片,可到這處看看=> Cattle Depot Artists Village

牛棚地址:香港九龍土瓜灣馬頭角道63號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6 則留言:

  1. 見倒榮哥D作品 - 花花草草!:-P

    回覆刪除
  2. 我都去過一次,感覺很好,可惜沒有展覽場地,只是工作的地方,重門深鎖,逛一會就走了。

    回覆刪除
  3. The photos are good.
    Too bad I haven't been there before. I am away from HK for too long...

    Who is 榮哥 in 盈祉's comment???

    回覆刪除
  4. To 盈祉, 榮哥的花花草草真的好靚, 而且佢好好人, 佢唔識我, 但佢叫我慢慢影, 還給我移開一塊小荷葉, 讓我影小魚. :>
    不過小魚不喜歡鏡頭, 總是擺出怪表情, 牠太醒喇!


    To Dozy, 這個展至本月13日, 如想看的還有機會. :)


    To linerak, 榮哥應該是1號工作室的黃振榮先生, 他的鑄銅藝術品很好看架! :>

    回覆刪除
  5. 其實隨時都可以入去,隨時都可以搵 artists 傾計,睇作品,如果佢地得閒,公社同 1a space 成日都有展覽,牛棚書院有D課程幾得意,榮哥好 nice,榮嫂都好 nice!

    靜靜地,默默耕耘的牛棚!

    回覆刪除
  6. 我前幾次去都係不是特別日子架 :)
    係wor, 我都有見到榮嫂, 她剛剛在打理植物, 佢都好nice ^-^

    好似佢地的工作室附近, 以前還有許多好可愛的貓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