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星期五

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開放日


中環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位於鴨巴甸街35號(正門),於1951年建成,原址為早年的中央書院(今皇仁書院)校址。

已婚警察宿舍建成在2000年左右停用,空置多年,其後於2005年計劃勾地拍賣,2007年初進行考古調查及發掘,並在地下發現中央書院基建遺蹟,和大量歷史遺物,因此政府於2007年十月宣布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用地從政府勾地表中剔出,為期一年。

而發展局安排上個星期(2007年3月28日及29日,共三段時間)舉行開放日,給己登記的市民/機構內進參觀,希望透過活動蒐集市民對如何可更好地活化再用該址提出建議。

DeepC參加了3月28日那個時段,還拍了很多照片。為什麼參加呢?就是填補幾年前攪中區古蹟遊的其中一個unknown,當年設計了一條路線帶十位左右的朋友遊中區古蹟,邊行邊講,事前雖然做了許多搜集功夫,但對此處所知有限,而朋友們隨口題問過這裡,答不出什麼,這回可以填補空漏資料,以及滿足觀看歷史建築物的興趣。

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
的級式圍牆

鴨巴甸街的斜角度很大,
上落看來也吃力

宿舍有兩座,左邊Block A,
右邊Block B(上圖是Block A)

兩座間有一個廣場(是停車場及操場),之前在這裡進行發掘,現己蓋上沙泥.

樓宇設計簡潔

也有休憩地方

信箱在梯間旁

雖然只得7層,也有升降機

樓梯善用天然光

每個單位有一廳房,一個露台,一個廁所

廁所己改用馬桶

水箱是拉繩式水箱

廚房跟住宅單位隔一走廊

廚房地方不小啊,比公屋大得多

這是Block B 的後方

Block B 的後方有少年警訊會所



這個警察宿舍地方很不錯啊,同年落成的公屋真的比不上它。

4 則留言:

  1. 係呀, 果度就快有六十年歷史, 話唔定可以鹹魚番生.

    回覆刪除
  2. 想起《三更》套戲,想起入面嗰段永誌不逾嘅愛情同紅裙小妹妹!:-P 好似喺呢度拍。

    回覆刪除
  3. 哈哈, 是嗎?《三更》在這裡拍?咁就買隻碟看看先~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