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現代化煙肉


近月,在常去的圖書館附近發現了一間不錯的茶餐廳。他們的奶茶沖得有水準,厚多士大又夠厚,而且烘外脆內軟,很好吃,連公仔麵也煮得比人家好,所以這個月都光顧了四五次。
昨早去吃早餐,點了煙內、火腿、炒蛋、厚多士,配熱奶茶。奶茶上先,但是日的茶真的很淡,熱度不夠,有如淡茶撈花奶。其他食物也等了很耐才上桌,一看,食欲大減。

看了那塊煙肉,彷如身在大陸開餐!那塊怎會是煙肉?沒有正常脂肪和肉的理紋,有如肉漿"啤"落塊脂膏片上,那片東西還可以煎出氣洞,肉的部份看上去似薄片午餐肉。看完後真的吃不下!還令人想起 n 年前在大陸出差時吃過的甩色火腿炒飯。


這些東西,只會在現代才出現,古代是沒有這些先進技術的。是日見識,盛惠HK$27。

4 則留言:

  1. 这些加工肉少吃为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少吃", 而是"不吃".
      這塊東東, 看完只拍照, 跟著就掉下;
      不敢吃, 誰知內含什麼物質.

      刪除
  2. 看相片看不出那塊是後製煙肉。很久沒有你那種懷疑精神,除非吃下去時有強烈異味或是奶類飲品,否則多數會照吃。

    甩色火腿炒飯很驚嚇,楊州炒飯最多是叉燒甩色,但火腿就好得人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點親自到街市買菜及做飯, 就可以知多點什麼是正常食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