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有情世界 + finger paint


今天到了香港藝術館看『有情世界 - 豐子愷的藝術』展覽。這個展分為兩個專題展,包括在 2/F 的「護生護心」,以及在4/F的「人間情味」。場內一律不可拍照,親眼所見,人人都遵守,參觀人仕無分國界,東西方人也有,看到老外在留言簿寫下a beautiful exhibition! 參觀者大多面帶笑容。:)

不拍照,但可畫畫,即興取出mobile 用apps 畫了張 電子finger paint,主題是 DeepC媽看畫展。^^


「護生護心」這部份,顯出他的信仰精神,宣揚愛護天地萬物生命,切勿隨意殺生,透過愛護生命,培養出慈憫、仁愛,和平的心,願世界一切能互愛共處。

「人間情味」,展出豐先生不同時期的作品,跟護生護心的以黑白做主色不同,這部份是彩色的,展品又分三個主題,有:童心、家庭樂、古詩新畫。作品種類多樣化,插畫、漫畫、字畫、書法、扇畫,還小部份他女兒的作品。

兩部份說的也是生及愛,有生就有情,有情就有愛,宣揚正能量,很有意思。

『有情世界 - 豐子愷的藝術』(Imperishable Affection: The Art of Feng ZiKai) 展覽,展期由 2012年5月25 至 2012年7月10日,對這個展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 :)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