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酿豆腐


酿豆腐這個名很有趣,這個不是豆腐專門店,其實是售印尼湯粉的小店,當然啦,他們真的有酿豆腐賣,還有其他的酿製物食,以及餃子。Lavender的Kopitiam內有幾個小店,其中一間玻璃門的是酿豆腐。經過看到食物櫃上的豐富材料,吸引進內吃了一個早餐。


這店的湯粉有最底消費,包基本自選七件/小份餸,其餘的逐件/份收款,只需拿個湯碗及小夾子,將自選的食物夾到碗內,再交店員,及告知他們要什麼粉,店員就會計算收款和即時煮湯粉。付款後拿著托盤等,看著店員細心地將餸剪及成件,同時又將粉條放進滾水內灼,手法熟練,不一會已將粉及餸放進碗內,再加上湯汁,即成。

品嚐前先加點魚露,及拿些不知名的醬,這麼豐富的湯粉,看到已開心。味道方面,清湯的味道不錯,米粉爽口,酿豆腐、酿苦頭、菜心、餃子、小九子(不知其名)也好吃,但有一兩件酿製物食味道帶點酸,可能是其特色,也可能是放久有小許變味,但這可無從稽考了。 ^^"

6 則留言:

  1. 奇怪!釀豆腐我又鍾意食。

    呢個係自助式車仔粉麵檔,嘻嘻!

    回覆刪除
  2. 其实看您4个小时候有没有反应就知道那食物是新不新鲜了!很准的哦!嘎嘎嘎~

    我想是“臭酸”了啦!

    酿豆腐是客家人的美食。

    回覆刪除
  3. Coffee,

    呵呵, 是呀, 我也是這麼想. ^^

    回覆刪除
  4. 嘿嘿,

    哈哈, 天公保佑, 吃後沒事, 哈哈哈.

    印尼也有很多華人, 我覺得這個是當地化版, 真的的客家菜小用炸, 多是煎、炆、熷、焗、炒, 炸物的不多, 但這檔檔很多炸物. :)

    回覆刪除
  5. 三千,

    哈哈, 這個沒留意, 答不到你, 不過我猜他們己給每餅cut 開幾份.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