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端午節糭子大餐


是日端午節 ,中午吃了一個糭子大餐,共品嚐了四款不同品種的糉子,有甜有鹹的,很豐富,再來杯熱茶及吃點水果,加上天氣不太熱,這個端午節過得不錯。


糭子的來源有三處,分別是DeepC媽出料及付款找店子包製,買現成的,以及公司送的。自家出料那批糭子當然好吃,材料特別多,Size也比一般糭有一點。很久沒吃過甜糭,那隻紅豆餡的鹼水糭,餡多又滑,不用加糖己夠甜,美味!


而公司送的那隻,要憑換卷到指定地方自取,公司上下人人有份。今年送的是"金華火腿宗谷元貝糭"。

糭子的size很大,如裏蒸糭,包裝精美,金色盒子,內裹是真空密封,餡料份量OK,但糯米過腍,大公司大批量生產,要合乎衛生條件,overcook一點也不奇。

8 則留言:

  1. 你好幸福喔!我今天沒有糭子吃。

    回覆刪除
  2. Coffee,

    上次你朋友送你的糉己吃光? ^^
    在香港,喜歡吃糉子隨時都可以吃到, 海皇粥店那些五香咸肉糉也不錯. :)

    回覆刪除
  3. Linerak,

    自家製很有意思, 相信你們吃得很開心! :)

    回覆刪除
  4. 糉子大餐看去很美味!尤其最愛綠豆咸蛋黃那款!

    當日早上見到有小販賣糉(應是自家製只做一日的),本來很想買,可惜因黃昏才回家,不想放大半日,所以沒有買,真可惜呢。

    回覆刪除
  5. 平帆,

    希望你稍後在啱時間買到在家慢慢品嚐啦.

    我家附近也有位嬸嬸賣自家製糭子, 我家間中也幫襯她, 她的製品比很多大店做得好, 小手作也不簡單. :)

    回覆刪除
  6. 您的糉子,很像是傻子!

    嘎嘎嘎~~~

    回覆刪除
  7. 嘿嘿,

    你所指的是字文吧, 這個"糭"字是繁體字正寫, 我知簡體寫法是"粽", 這兩個字在香港也可以看到.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