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


今天到荃灣看這套 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Universal Pictures 出品,剛巧今年同是 Universal 一百週年紀念,所以上月尾在新加坡旅行時,看到電視上的廣告,己留下印象,加上提材有新意,上星期約朋友一起去看。

這電影31/5 才在開始香港上映,新加坡就早一點。白雪公主童畫故事,在市城長大的人無人不曉,說會照魔鏡的後母(女皇),給白雪公主吃了個有咒語的毒蘋果,最後給隔國的皇子深情一吻,解了咒語救了公主。制作人就憑這條主軸加入新意,創了一個新故事出來。新版的公主,美麗善良又勇敢,給人囚禁多年,逃出囚地時竟可體力充沛,入水能游出水能跑,還會騎馬,最後領軍攻打衰後母,一刀解決了壞人。

整套電影,最犀利是電腦特技,皇后(不論親母或後母)比公主靚,最有睇頭段落都是衰皇后有份的,因為主題不是放在愛情上,而是推翻黑暗統治,所以故事發展細節不多,自然重點落在特技及打仗上;片長127分鐘,坐了兩小時也有點累,不少場面都是濕濕黑黑的,感覺上像看Oliver Twist。姬絲汀史超域飾演白雪公主,表情及演技跟在吸血新世紀的演出差不多,樣子看來是勇敢的,但高雅脫俗及說不上,整體都OK,跟傳統的公主版本不一樣,如果閣下喜歡舊版公主的話,看時最好不要用新舊版本來比較,這樣會開心一點。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