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赤柱‧寫生

昨天到赤柱寫生,間中有雨,這是預料之內的事,因為大前打風,前人有言,打風不成三日雨,風後有雨不奇也。所以,這天的行裝也簡化,只帶雨傘、摺凳、帽、小畫簿、蠟筆,和水樽。

上車前天色很靚,陽光普照,風和日麗,下車前開始天色轉暗,慢慢下起雨來,雨越下越大,大得如倒水,落車後匆匆找地方避雨。好彩天公造美,雨在半小時內停了。逛了一會,選了瓦遮頭的卜公碼頭開始寫生。

這兩畫了兩張小畫,一張是碼頭對岸的小屋(這間多數是小廟宇),以及碼頭上的信號燈。

這次用的是筆裝的蠟筆,防水,一排十二支不同顏色,是新買的,用過後的經驗是:畫小畫或單色速寫還可,由於筆心沒蠟棒般的粗,色較淡,要填色的話需動多次,較花氣力,加上不易混色,用來畫複雜顏色的圖畫會十分吃力。

由於是處是遊客區的關係,身邊不停出現不同的人,有遊客、釣魚的、攝影愛啫者,還有附近的居民(他們在乘涼,晒太陽,還有一位在DeepC旁耍太極! ^^")。

在畫畫的過程中,發現了兩件事;
(1)赤柱的麻雀不怕人的程度冠絕全港;在碼頭的麻雀跟人的距離可少到一尺半尺,牠們不停在地上或欄杆上跳動,還有些碼頭簷下飛翔,不阻人,非常精靈。其中一隻在DeepC看畫時,在附近賓賓跳,一直跳直至穿過DeepC相腿,真有趣! :)
(2)小朋友對曾用過的顏料程寫實圖最應興趣,有兩位小朋友圍著DeepC看畫畫及傾計呢。 :)


赤柱市場道

雨後的卜公碼頭

雨後赤柱大街上的石欄

2 則留言:

  1. 第一张给我的感觉是没画完(山头)。嘿嘿~

    回覆刪除
  2. 嘿嘿,

    我未到過汕頭呢,我猜華南華東沿海地區很多都非常相似.

    第一張焦點放在小屋, 所以沒有畫全境, 加上用蠟筆畫上色有難度, 因此選擇簡化畫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