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伯大尼‧寫生

今天跟大伙人到位於港島區的伯大尼寫生。

寫的時間約有個半小時多一點,由於選了正面及畫整個主體,細節多(這些細節真的很美直得畫下來),所以很花功夫,想快也難,加上附近很多昆蟲搔擾,只站著畫,手托畫板,在A3紙上沒使用其他工具下畫直線及做對比,有點吃力。

如果時間多一點就好了,還有得多東西可畫進內,而且可修正些主線,但太陽快下山,是時候回程了。

6 則留言:

  1. 寫生很有意思,
    不過在電字科技發逹的今天,
    人人都拿着電子相機影影影.....
    影完又很少會回看和硏習,
    寫生,
    已經較少人會有這樣的心情了,
    可惜。

    回覆刪除
  2. 新鮮人,

    不知是否我好彩, 我間中都見到有人在不同地方寫生.

    回覆刪除
  3. 這個很不錯呀!
    現在的學生我想他們實在很少去寫生了,就算不用攝影機,用電腦畫畫好像是必然的,快連拿筆也忘記了。

    回覆刪除
  4. Linerak,

    是啊, 學生進行戶外寫生己少見了, 不要說現在, 當日我還是日校學生時, 最多也只是室內寫生. 如果是修美術的, 掃描寫生是必學, 而且很實用. :)

    回覆刪除
  5. 嘿嘿,

    寫意算不上, 大熱天時三十三度, 站在樹蔭下也熱, 還給蚊子叮了幾口, 這些就一點就不寫意喔, 不過過程是很有樂趣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