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瀑布灣‧寫生

昨午到了港島區華富邨附近的瀑布灣寫生。
這些使用Oil pastel及小網紋畫板;不計小學時玩過的,這次是正式第一次使用Oil pastel,出來的效果也OK,只是在開段時花了些時間摸索顏料的特性去控制畫出來的效果。
瀑布灣是一處美麗的地方,香港開埠之前己聞名,是天然水源之一,瀑布下方是小沙灘,水直接流出大海。聽說在薄扶林水塘未建之前,瀑布灣的水流非常有氣氛的。這處也是昔日香港的icon,大家不難在舊日香港的海景圖畫看到這條瀑布,印象中在香港歷史博物館及香港美術館可以欣賞這些圖畫。

而華富邨呢,聞其大名已久,是次第一次到這裡,地理及環境一流,樓宇不高背山面海,沒有大型商型,交通也方便,附近居民的生活氣氛比市中心優悠,真是一處居住的好地方! :)


8 則留言:

  1. 哗!画的真好!我也想真的应该开始画画了。每次都只是讲,没动作!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這是我小時侯長大的地方。
    瀑布灣是每天早上都去的。
    現在變得我也不認得了......

    回覆刪除
  3. Linerak,

    我以前未到過瀑布灣, 不知道昔日的樣子, 不過看過舊香港景色的圖畫, 以前瀑布灣的瀑布很寬闊的. :)
    還有, 我只到了瀑布灣的瀑布附近, 其他地方沒還未遊覽呢!

    (p.s. 這個星期沒下雨, 所以水流不大.)

    回覆刪除
  4. 悟樂,

    你只景色還是圖畫!?
    ^^ 不當你指兩樣都靚啦~ 嘻嘻..

    回覆刪除
  5. 以前是好澎湃的!
    後來簿扶林水溏起了,水流便減少了。

    回覆刪除
  6. Linerak,

    相信瀑布在未起水塘前是比現在有氣氛, 還有季節影響, 和引水道減弱水流, 應該下大雨後較有睇頭.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