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寶石球榴槤


又到吃榴槤的季節,雖身不在榴槤國,但也被進口的榴槤圍攻,各大小街市或超市,榴槤必在當眼處,還有甜品店,當造的榴槤也成主角。過住吃開金枕頭、大釘、細釘,近年多了許多品種,最近很紅的有D24,還有這個第一次嚐的「寶石球榴槤」。

寶石球榴槤體積算嬌小,比一個排球還要細,圓轆轆的,一般可開四至五邊殼,每邊有一至三粒果肉不等,大果核,所以人少少吃這個就最啱喇。

在吉之島買了一個,現場即時開殼及包裝,這個HK$36.9,共有十粒果肉。

這個品種的果肉比起金枕個就少得多了,由於果核大,四五粒加起來的果肉也比不上一粒金枕頭,但味道及口感很特別,甜度輕些,多汁,香味濃,吃後不覺得膩,加上份量少,所以不會吃到有飽滯感,相對來說比較健康一點。 :)

2 則留言:

  1. D24是老招牌啰,现在名牌榴莲多得很,啥红虾、林青霞……

    回覆刪除
  2. 嘿嘿,

    林青霞?? 你捨得吃!?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