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遊城門水塘2011

上週日到了城門水塘行山,這段徑難度不高,少斜路 ,梯級不多,大部份的路有樹蔭,在三十三度(或以上)高溫下行也不過會覺得很熱,但汗流浹背就一定了。 :)
到城門水塘很容易,在荃灣兆和街乘82號綠色專線小巴,坐總站下車就可以。這個小巴總站是起步點,同時也是終點,回程也是乘82號綠色專線小巴出荃灣市區。這水塘徑全長8.5公里,圍繞水塘一周,行畢全程需時3-5小時不等,視乎閣下的步速而定。

此徑是家庭樂的好去處,除了行山,還可以燒烤或野餐。欣賞美景是必定節目,有山有水,有大水壩,還有出名的千層樹林,同時可欣賞自然生態,在這裡可以看到市區少見的生物,當然包括看馬騮。 ^^



6 則留言:

  1. 城門水塘只在小學時去過,
    没有什麼印象了。
    雖然夏天很熱,
    但看見樹影婆娑,
    好像很清涼的感覺,
    令人感到清風徐來的舒暢,
    很好啊!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嗰日熱到想死,妳去行山辛唔辛苦呀?

    回覆刪除
  3. 新鮮人,

    如果是學校旅行, 不會行我這天行的route, 因為路程長只中段沒出路, 他們多到水壩及燒烤場附近遊樂及野餐.

    回覆刪除
  4. Ebenezer,

    這個徑不會太辛苦, 因為在水塘旁行, 又多樹蔭, 比在市區路馬旁舒服得多. :)

    回覆刪除
  5. 高大的白千層很美吧,但上個星期日走城門水塘應該頗熱,我們星期六上了梧桐寨瀑水,有空來我的blog看看吧。

    回覆刪除
  6. 五珍,

    今年雨量不多, 水塘少了水, 我覺得過往在水中的白千層比較美, 這回的是在平地上.

    我也去過梧桐寨, 梧桐寨真是個好地方.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