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DeepC 炒麵

這晚DeepC媽有點攰,所以DeepC上陣做臨記大廚,問過媽咪想吃什麼,她說抄麵,好吧,就煮抄麵啦!

假假地都是家中副廚,還保持到四十分鐘有飯開的效率,算不錯吧。這餐只做兩個食物,雞湯菜肉雲吞,以及時菜燒肉絲炒麵。

是次不是自包雲吞,所以沒難度,只是自配調味料做湯,及控制火爐就成。

抄麵的功夫多一點,先是浸麵,麵買回來時是硬身一餅餅的,浸軟後要瀝乾水待炒;是日用的是小菜心,洗淨摘成小段;燒肉切成略粗的肉絲待用;

煮法:鑊子燒到半紅加點油,調至中火,放入燒肉絲爆香,爆到帶點金黃色時加入麵條,不停炒動,盡炒鬆麵條(這點較難,因為麵又長又多,很用容易炒兩炒繞成一團),其間要控制火路,小心麵條粘底,要炒得平均及炒出麵香,之後加入菜,直至菜條炒熟為止,最後按個人喜好下點醬油或鹽水,DeepC落的是鹽水,因為鹽水的好處多嘛。 :)

成品如何?DeepC媽話好吃喎,DeepC爸也點頭示意好吃。 ^^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