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T1的週日


熱帶風暴韋森特是蝸牛派,等了一天還未掛T3,九成都唔會T8,希望佢快點走啦,返工下大雨就唔好囉,不過這些事無得話好唔好,根本唔得話事,還是望天打掛。

早上外出與大人們吃早餐,忘了帶電話,不用接電話、冇SMS、冇上網、冇check email、冇得拍照,很輕鬆地吃了個早餐,但有樣東西不好,就是怕跟家人失散,平日有電話可以失散時立即打電話問位置,沒電話在街上站著,你說在原地等好?還是鬆人好呢?
好在DeepC媽有電話,否則就煩了。

下午再出動,與DeepC媽出旺角買東西,先吃個下午茶,記得上回吃過美味的卡巴,所以再encore;除了卡巴外,還點了芝士蜜桃雞柳焗飯,飯的用料還不錯,可以不夠熱,見是熟食,沒所謂了,但始終失色,也由於熱的問題,促成機會跟隔離坐的伯伯聊。

話說伯伯聽到我們說飯不夠熱,跟著他的熱咖啡上枱,喝了一口,也是不夠熱,他立即叫務服員更換。他跟我們說,咖啡不夠熱,不熱或不涷的咖啡不好喝,熱咖啡唔熱只是暖暖地的,會飲到人肚痾的!哈哈,他真可愛,在下就不夠膽在餐廳大聲說人家的咖哩可飲到人肚痾,但很喜歡他的坦白,真是很可愛耶! ^^

這位伯伯差不多八十歲,很健談,四處走,身體健康,還很吃得,他告訴我們,以前的雲吞麵三毫子一碗,比在那些三十多元一碗的貨色好吃得多。現在買樓難,他問,你知不知以前的人買樓是怎樣買的?在下搖了一下頭,跟著他說,以前的有錢人樓買,跟整條街買的!哈哈!這些事跡,在有關香港歷史的讀物己略有所聞,但親身聽見證人談這些事,真的較有趣味。話說回來,現在在香港要買一條街的樓,真是難過上太空。^^

2 則留言:

  1. 咖啡奶茶都要熱才好喝,有時放到不暖不冷,溫吞水般,最不好飲。

    回覆刪除
  2. Coffee,

    Yes, 同意! 我都喜歡喝夠熱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