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麵屋武蔵


麺屋武蔵門前常常現人龍,看似很吸引的,可是每次經過時時閒有限,只好也到其實地吃開餐;前近子剛有空檔,特地在開店那段時間去試試,順利地直接入坐,假如遲多幾分鐘的話,也是要在門外等。

打開餐牌,食物款式不過多,但名子有點特色,有點新鮮感,二人行,食量有限,食物不可點得多,最後點了兩個麵及一個小吃。先上枱是上圖的"煎餃子",這個餃子真的很美味,值得推介,餃子皮不厚,底層煎得香脆,餃子餡充滿肉汁,肉不是緊緊實實那些質感,帶點菜香,不油膩,是一個用心做的小吃,讚!


跟著來的是"上野鳥肉冷麵",枱上的介紹牌註明每日只售五十碗,難得早到,當然要試試。這個麵在夏吃真是很不錯,麵涼浸浸的,大熱天時吃它真是爽。配料特別,有大蒜絲、杞子、溫泉蛋、鮮檸檬汁、雞用扎片,麵是粗條的拉麵,還附上一個帶小辣的汁,味道不錯,還很配胃。


還有這個"白武骨沾麵"(上圖);其實麵有二個吃法,一是沾麵,另一是湯麵,由于較小留意日式麵,店員問要那一種時,有點一頭霧水,最後又是好奇心重,選了那個不太明白的沾麵。不要看到麵內的湯汁有個匙羹,以為是用來將汁放到碟上撈來吃,按他們的指引(下圖),正式吃法是:湯汁碗放到面前,使用筷子夾起一口份量的麵,放進湯汁內沾上汁來吃。


湯汁是可再加的,不過,如果只要用來沾麵,根本用不上添汁,除非下喜歡飲湯汁啦。
白武骨其實是厚切大片日本叉燒,豬肉味較濃,口感不錯;這個麵的配料只溫泉蛋和竹筍,而湯汁不辣,有麻油香,整體不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