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書展2012


今天有點事要辦,所以放了半天年假,攪掂好後,見時間還早,而且近灣仔,所以即時改期,提早到香港書展。如果按原計劃週六早上看書展,門票只需HK$10,但現在開展日下午進場,那就要HKD25。


現場氣氛熱鬧,人多,好彩場地大,不算擠迫。


參展書館在佈置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有些做得很出色,而且有特別,例如這個啦,豐非常濃厚的香港文化特色,花牌中間的三個仔是"讀書仔",真可愛!


這個Imperpect book區idea 很正!


同意他們的point,,"書下架了,不應等於給下葬了!"
書商將己下架的書,改用白字再包裝,面上錄了些精句,給讀著focus on內容,而不再是書面。好書,是能經得起時間考驗,這個做法可幫助入門朋友接觸更多好書。 :)


今年三樓的展覽南面大堂,有"戎馬歲月-白先勇紀念父親白崇禧將軍照片展",從這個展可以了解到部份臺灣的歷史。


要買書的朋友,今年focus on 一樓,三樓是多樣化的地方,有吃的地方、新一代電子書展、專題展示、文具、兒童讀物和玩具,以及帶宗教性質的讀物和相關產品。

吃的地方真是犀利,今年非常集中,安排了一個大hall放滿檯櫈,周邊設有多個食物售買攤檔,大家可以在這裡吃東西及休息。 更犀利的是,在3G廳那邊,有一個素食區,場地是細一點,但內裡有許多不同總類的素食售買,非常細心,可配合不同人仕需要。


今天共買了五本書,以及一把用來畫畫用的尺子。行了兩小時多,離場時己有點累,回頭一看(圖左),入場人士還源源不絕,也許今年書展入場人數再創新記錄。 :)

4 則留言:

  1. 有沒有試過那部「面容辨識」揀書機?

    回覆刪除
  2. 以前年年去書展,由呢二年起唔去了,人太多,加上沒有目標書,沒有衝勁去迫。

    回覆刪除
  3. 平帆,

    嘻嘻, 沒有呢!
    我唔係好信那固manchine, 因為都唔係有無出貓, 另外, 我清楚自己想看什麼書. 我隔一段時間就喜歡看另一類書, 跟樣子沒有關係. ^^

    回覆刪除
  4. Coffee,

    隨意啦! ^^

    不過現在場地大左好多, 不會像前年這麼迫.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