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翡翠拉麵小籠包


很久沒到沙田新城市吃飯,這回吃了一餐算是免費的午餐,話說早前的累積簽賬獲得cash rebate,足夠cover這張單。翡翠拉麵小籠包有多張分店,食物水準幾好,價格稍貴。是日二人行,點了四個食物,全部吃光,很好胃口似的,少見少見。 ^^

上圖是"桂花糖蓮藕",現時蓮藕當造,又大又新鮮,桂花榶醬不過甜,但糯米心做得不細緻,減了點分。


跟著上枱的是"炒年糕",年糕切成粒狀,比骰子小一點,賣相有新意,口感不錯,很煙韌,而且醬汁惹味,好吃!


以往到幫襯翡翠,多數要一籠小籠包,但小籠包肉多,天氣熱想吃清一點,所以選了這個"北京水餃",但,一樣選錯,因為內餡全是肉,只皮層做法不同,也許下次要選一些含"菜"字的食物名來幫助識別,例如菜肉雲吞。^^


這個是後加的"排骨拉麵",排骨很入味,炸得香脆又有肉汁,拉麵是現場即做,新鮮及軟硬度適中,配似淡清湯,好吃!這個值得推介。 :)

6 則留言:

  1. 三千,

    這個做得一般, 跟我在上海吃過的有段距離, 好在當造, 合時食物原味也好吃, 所以還過得去. :)

    回覆刪除
  2. 糖蓮藕,嗯,個人本來很喜歡食蓮藕,但就唔食糖蓮藕。

    回覆刪除
  3. Coffee,

    這個糖蓮藕跟新年吃的糖蓮藕不同,
    榶是那些桂花糖醬, 蓮藕是新鮮蓮藕, 是蓮藕注入糯米烹腍再加上桂花糖醬的一個小食.

    回覆刪除
  4. 咦?小笼包呢?给您藏在肚里啦?呵呵

    回覆刪除
  5. 嘿嘿,

    對上一次己吃過小籠包, 是次吃北京水餃.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