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讚記廚房


前陣子在尖沙咀看完展,踏出門口,看到傾盆大雨,不禁O咀。剛好過了午飯時間,肚餓到不得了,理不得這麼多,立即離場找吃,先穿進港鐵的四通八達地下通道,再住加拿芬道那個方向走,心想,尖沙咀餐館多的是,隨意算了個出口上回地面。

進知雨水下得更大,大得如想找地方避,但真的很肚餓,所以繼續向前走,不知不覺行到寶勒巷,在旁邊看到個大餐牌,門口整清,招牌也沒看己進內。坐下後抺去雨水才四週打量一下,原來是一所新潮的港式茶餐廳,讚記廚房。

這店食物很多樣化,有小炒、有西餐、有中餐(潮州食品)、有快餐。下午時間當然吃下午茶,茶餐的選擇也很多,點了兩個餐,包括有:炸雞脾沙律(上圖),和海鮮炒飯(下圖)。
 

推介炸雞脾,真的很好吃,很久沒吃過這麼大隻的雞脾,沒有過多炸粉,即叫即炸,炸到脆卜卜,又入味,那些x得基及大xx真的要立邊企。一邊吃一邊回憶起小時候在小型快餐店吃到的新鮮熱辣的炸雞脾炸薯條住事,懷念! :)


海鮮炒飯也很好吃,炒得乾身又不油膩,還有很多配料,肉有大大粒的魚肉,很正!


餐飲就不用問阿貴了,熱奶茶唔該!港式餐廳用厚磁杯及黑白牛淡奶煲的濃奶茶,特別好喝,又怎會錯過。 :)

現在獨立茶餐廳不易做,租貴,大型快餐連鎖店又開得多,要做得好又生存得長久,真的要付出很多很多,希望他們做得更好,更多人喜歡!

6 則留言:

  1. 同好!黑白淡奶茶,呢款厚磁杯夠傳統經典,之前換購的新嗰款冇咁靚。

    回覆刪除
  2. Coffee,

    我都喜歡這套杯碟呀! :)

    回覆刪除
  3. 天气一冷就会更饿!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嘿嘿,

    是呀, 天氣冷時胃口更好, 但現在香港是大熱天時. 嗯, 我猜你又飛到北方避暑吧! :)

    回覆刪除
  5. 方向感错了。正打算南飞大洋洲!哈哈哈~ 是冬天嘞,这才是避暑啦!

    嘎嘎嘎~

    回覆刪除
  6. 嘿嘿,
    是的, 南方才對, 謝更正!
    這方向在新加坡而言是更加對,
    而對香港來說可能有少許灰色地帶,因為香港在獅城的北面,如果直接由香港飛去某些歐洲地方會更省時。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