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東平洲.景點篇

香港的東平洲,是一處美麗而保育做得好的地方,人煙稀少,交通也疏少,除了星期六日早晚各一班船外,要到這裡就必須租船/乘私人船,又或者閣下是游泳高手,又或住升降機也可到達這小洲。 ^^

這篇介紹幾個東平洲的景點,上圖是「更樓石」,兩棟高高的平石平排在海邊,攀到石頂靜靜看海吹吹海風,很爽呢!

下圖是「貓公洞」,這個洞旁還有一個大洞可給遊人攀進,洞口離地面約三米,內面可容四五人,頂部有裂縫,陽光可射進內。

從洞內向外看,可以看到碧綠的大海。


跟著這個是出名的「斬頸洲」,可從中間的通道穿到另一邊,行過時有種特別感覺,好像有機關似的,不知會不會突然封閉起來,哈!「斬頸洲」這條通道,寬約五米,長達二十多米,兩旁峭壁直削,有如用斧頭斬出來,但其實是由自然侵蝕而成。

這個是「龍落水」,看起來像灣灣曲曲的龍脊潛入大海,很有氣勢!
東平洲還有很多很靚很特別的景點,相當值得大家去遊覽。

4 則留言:

  1. 我都去過呀!真係香港最值得去的地方之一!

    回覆刪除
  2. 在香港幾十年,我也只是去過東平州一次而已。
    以前很不方便,要週末才有油麻地小輪的一兩班船,島上也沒有士多餐廳,要自己帶水和乾糧。
    不過風景就很特別,地理老師要我們特別留意那些一層層的「水成岩」。

    回覆刪除
  3. Dozy, 我發覺東平州十分值得人去, 也值得狗仔去, 同船的有兩三個family 帶狗同行, 其中一家同時帶三隻大狗, 真是意想不到! ^^

    回覆刪除
  4. Chris, 你都好犀利wor, 細個果陣己去過東平州. 我只去過東平州兩次, 兩次都是給岩石及景色吸引.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