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星期日

公和荳品廠



公和荳品廠己有百年歷史,堅持用石磨磨豆,現時有十多間分店,而老舖有兩間,分別位於深水埗北河街118號的總店,以及九龍城福佬村道67號的分店,其他的都是較新少點特別的分店。


DeepC此行到的是九龍城老舖,聽其大名己久,第一次幫襯,踏進店內,眼前一亮,好懷舊呀~好想拍照呀!人及物也吸引,店員健談有禮,街坊感得來有內涵,感覺輕鬆自在。最吸引的古老物品,牆上掛著大大的「公和」紅字招牌及舊式時鐘,天花板有運作良好的古舊吊扇,門口兩旁的設有牆架,放滿了不同大小的樽裝腐乳,近廚房門口,一邊放了個涷櫃,一邊是工作枱及碗櫃,櫃旁還有兩個大瓦缸,內裡是新鮮豆腐花,門口有熟食及荳品架,架上還掛了一個收銀竹籃,而坐位有點似飯堂,面對面坐,有三排長行,木椅漆上黑色,桌上放了玻璃,玻璃下有食物價目表。


要了個熱荳腐花及煎釀 四寶,見上圖,煎釀 四寶跟DeepC媽分享,所以只嘗了煎釀茄子及荳腐,雖然是預先煎好,但吃時還是溫溫的,而口感及味道很好,魚蓉彈牙,茄子又甜又嫩,軟硬適中,荳腐十分香滑。出名的荳腐花,好不好吃?吃過才敢說,先加點黃糖,攪數下,吃一口,嘩,又輕又軟又滑,名不虛傳,一個字來形容,正!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