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星期一

要在這個世界生存,你說首要是什麼呢?

DeepC說首要是動,活的特徵就是動,連植動也會動,只是慢得不易察覺。有人說最重要是空氣(氧氣),沒空氣就不能生存,錯!空氣只是排第二,不會動的不會吸氣,有氣也沒用,死人就不會動,有氧也不能生。

現今的學者給世界的產業分成三級,Primary Industry,Secondary Industry 及 Teritary Industry,最基本的就是最重要,Primary Industry 提供食物及資源,沒有這些生活次要,要活也難。可是今許多大城市己放棄 Primary Industry,如香港,住住靠進口食物及資源填保需要,一旦供應終斷或受到障礙,城市人的生活就可悲了。

人類有史以來,依賴 Secondary 及 Teritary Industry 來為活的年代十分之短,所以香港是否可以繼續賴以 Teritary Industry 模式來維持生活,還是拭目以待。

Teritary Industry 基本上是提供服務的產業,即是提供優化的優化產物,可以是無形,可以是過程,更可以是無中生有。城市人不用耕田畜牧,但不動就沒得吃,因為不動就沒有錢,就算錢從天上跌下來也要動身去執,不執可不是你的,更好運人上天跌錢入他袋,但不動身用錢買食品,有錢也沒用。有了食物也要動口來吃,不動又怎可活?所以動是最重要!

在以 Teritary Industry 為主的社會,雖然製造優化的產品,製作人不一定是聰明人或做聰明事,大笨蛋有人請,出屎橋也有人用,何況那些是有腦之人,只要肯動,一定可賺到錢,要活口是可以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