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元朗大榮華酒樓

前晚跟舊同事聚會,仁兄們選了元朗區,雖然遠了點,難得其中一位從海外回港,DeepC當然樂意奉陪。是晚吃飯地點是元朗安寧路2-6號的大榮華酒樓,進入酒家後發現四處擺放許多獎狀及食神梁文韜先生的照片,這刻才知道此酒家有來頭。一坐下,看到筷子套及濕紙巾印有榮華餅家的Logo,原來是榮華餅家所屬家族辦的酒家,真是意想不到啊!


筷子套上印了大榮華酒樓的宗旨,「大榮華酒樓的宗旨,選用新鮮材料,顧客至上服務,...」,整套滿是字,一點也不懶,很有企業精神模式。埋單前去洗手間,經過收銀櫃附近,看見兩位工作人員坐在一張小桌子旁邊,一起數碎銀,工作謹慎,態度認真,殺時間百感交雜,既欣賞又感嘆,新一代有誰願意認真地跟別人合作去一些簡單而鎖碎的工作呢?數毫子,還要數一千幾百個,跟賬目記錄分毫不差,要認真地完成,究竟有多少人願意辦?有多少人可以做得好呢?


說回吃,這就精彩了,包括有:
* 黃金蟹粉扒豆腐 (上圖)
* 五味雞
* 頭抽浸吊桶
* 脆皮燒腩肉
* 砵仔豬油撈飯
* 奶皇馬拉糕(一籠八件)
* 涷特飲一瓶(菠蘿汁)

由於顧著吃,沒閒情拍照,除「黃金蟹粉扒豆腐」外,其他食物的賣相等你自行幻想下啦~
「五味雞」以中式湯麵碗承載,很有傳統風貌;「頭抽浸吊桶」是DeepC胡亂點出來,選它時候根本想不到吊桶是什麼,好友告知方記起是魷魚,而味道呢,出奇的好味,比打冷的好吃,汁甜魷魚肉軟硬適中,還配上卥水豆腐,香滑可口;「砵仔豬油撈飯」是使用小型砵仔承載白飯,另送上一樽黃金色的豬油,以及一樽頭抽,給客人用來撈飯,油量及鹹度可自行控制;「奶皇馬拉糕」是很受歡迎的甜點,看似每檯也有叫這款食物,以蒸籠上檯,一籠八件,份量大,好看又好吃;其他的食物也不錯,小菜每款只賣HKD48元。

吃完小菜,還有糖水贈送,有些同伴選了紅豆黑糯米糖水,DeepC就選了眉豆意米糖水,這款意米糖水用料特別,除了有意米及眉豆外,還有小薑粒及軟軟的果碎(不肯定是番薯還是南爪),一邊吃,一邊嗅到陣陣淡薑香,又甜又滑,好吃!

這餐還叫了白飯、白粥、汽水,另計茶水及加一,埋單四百五十元左右,阿姐們工作好有效率,服務好,大家都吃得開開心心,這個價真是抵吃!

2 則留言:

  1. 吊桶、脆皮燒腩肉、豬油撈飯,一聽就知膽固醇超標,不過一生起碼豪一次,我都想食一次,下次由你帶隊,我食,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