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星期日

好到底麵家


好到底麵家位於元朗阜財街67號,始創於1949年,經營麵店超過50年,店內的裝修保存五六十年代的面貌。

大水煲、石級樓梯、木桌木椅、木廂位、舊式大玻璃櫥窗、吊扇、用來托筷子的小碟子,這樣的場境有如時間倒流五十年。

DeepC坐在店中的木桌,可以很清楚看到廚位內師傅煮麵,師傅給一團團的麵條做按摩,使麵條鬆輕,不粘在一起,之後才放在滾水中煮,方法跟別的麵店有點不同。


前星期才幫襯過麥文記,同樣叫雲吞麵,那就來個大比併,五粒星滿分:
項目 好到底 麥文記
味道****(湯味略淡, 勝在無味精.)****(湯味鹹度適中,雲吞的蝦味較好.)
份量*****(同樣是四粒雲吞,碗子大小差不多,但麵量多三分一.)***
價錢*****($15)*** ($22)
麵質****(自家製造,無梘水味)***(很爽口,但有梘水味)
色澤***(較淡)*****(亮澤)


整體來說,好到底的雲吞麵好一點。



一間麵家能經營超過半個世紀,必有他們的生存之道,業務經營手法多是與時並進,看看上圖,那是他們的自製麵團的外買盒,設計得不錯呢。他們除了辦粉麵堂食買外,還有零售及批發麵團。另外,他們標榜自家製造,選用高級加拿大麵粉,使用改良技術,麵條不含梘水味,也不用過冷河。所以呢,DeepC也要了一盒麵做手送啊! 

DeepC 識窿路找這間老麵店,奇怪嗎?其實是因為有DeepC媽帶路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