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星期日

超群.雞蛋仔.蛋撻


超群餅店由李曾超群於1966年創辦,曾是香港兩大餅店之一,經歷過高潮及底潮,由餅店開拓業務開設快餐店、開拓海外餅業市場、擠提、全店結業、1998年被收購,餅店復業,期間風風雨雨,倒後再生,前天經過他們的中環分店,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還記得己前超群的印象是橙色,不論Logo、膠袋,以及裝修,全是以橙色為主打色,不是橙就是白。今天,他們的招牌用緣色,給人一種Fresh and nature 的感覺。

現時他們約有8間分店,以中環店的業務最多元化,這回DeepC都是被他們店外的廣告吸引,才發現她的存在。

當天是Weekday,經過該店時約4:00pm,還有很多人幫襯,看來生意很好。最先吸引DeepC的注意力是一張蛋撻廣告。行近店舖,看到另一張廣告寫著:「中環最好 雞蛋仔!?」,看到這麼寫,即時生了點挑戰意欲,心想:"好!買一底來試試,看有多好吃!"。吃了一個,嘩,真很好吃,吃了半底才想起拍照。他們標榜是芳叔製的,味道不錯,最特別的是口感,外層的脆面薄薄的,內裡的蛋糕香軟鬆甜,新鮮熱辣。

再看看他們的芳叔蛋撻,是曲奇皮的,比普通的蛋撻高身,很明顯他們的蛋漿會比人家的多。看來很吸引,所以買了兩個回家吃。付錢時,再細看他們的蛋撻廣告,寫著:「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蛋撻?」和「頭條日報(2005年5月17日,副刊)嚴選芳叔蛋撻TM為全港撻王之王.」,而廣告還找到肥鵬簽名,真是夠晒巴閉了。雖然回到家後,蛋撻己涼了,而且還碎了點點,但一樣好吃,曲奇皮很香很鬆,撻餡又多又滑,相信熱吃還會更美味! :)

2 則留言:

  1. 懷念以前在灣仔工作時,叫人出去買下午出爐的蛋噠回來大家嘆的日子。
    傳說中的「檀島冰室」出品。
    蛋噠新鮮夠熱,就成功了一大半。
    有人說,酥皮造得多層又夠「酥」,要落豬油......
    哼,食左至算!
    (至多飲番杯濃茶----自己騙自己)

    回覆刪除
  2. 我都係咁話, 食左至算!
    最好來多杯熱絲襪奶茶, 咁就更加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