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星期日

東龍島.擦邊而過


到東龍島玩,可說是一波三折;由發起到實行歷時兩個多月,改期改期再改期,好了,今回定下八月五日,大熱天時三十三度多,也理不得太多了,一於照出發,所謂有志者事竟成,小心些及做好預防措施就沒問題啦。

昨晚己準備好九成用品,包括:帽、風褸、地圖、指南針、水、DC、充電電蕊、袋、雨傘、mobile、毛巾;今早還到餅店買了二個獨立包裝餅作乾糧,萬事俱備,九點到觀塘M記集合。今早特意提早出門,所以還有半小時在M記嘆早餐。

人齊後乘車到鯉魚門碼頭,下車後環顧四周,很熟識的環境,DeepC多年前在附近上班,留下不少足跡;雖然以前常常在附近出未,但很少走近碼頭,這回可算是第一次付款在鯉魚門碼頭上船吧。(以前舊公司其中一間屬下工程公司,在許多工作船泊在這裡,有一次跟上司到鯉魚門海旁乘搭工程船落site,當時很開心,因為難得之餘,還可以見識多點東西。)

進入碼頭候船室,地方算是乾淨,有厠所及長木櫈給客人使用,而售票處呢,是流動式的摺枱及轆櫈,真是意想不到。假日來回東龍島的船票不貴,只是二十五元,我們一行六人買了09:50船票,在附近等了十多分鐘就可以上船了。


上船那刻天氣還不錯,我們坐上層,在船長位的後方,一坐下就吱吱喳喳的說說笑笑,十多分鐘後船就開出。


船就開始啓航,天上的雲開始變厚。大家都沒有多留意,還取出大陽油出來塗,DeepC也塗了些到面上,因為怕變燒豬!

天有不測之風雲,臨近東龍島之際,雨點開始灑下來,還越落越大,大得如花灑灑水,由於雨大及晴雨用品不足,大家決定乘搭同船回鯉魚門。天意是否一定弄人就不知了,船回程到一半,天色開始轉好,上岸後大家再討論去向,一就是行炮台山(近五桂山那邊),另一選擇就是行鯉魚門沿岸看景及吃東西。DeepC當時想行鯉魚門沿岸啦,因為近民居,較多有瓦遮頭的地方,再下雨也不怕。(另外,下雨不應該行山,因為隨時遇山洪及電擊,很危險的。) 

當行到鯉魚門小巴站,天公再耍些把戲給大家看看,下大雨;沒計,還是乘車回觀塘進行室內活動好了。

室內活動是什麼?是吃啊。其中一位提出到"家傳滬曉"吃午飯,這間食店位於APM L3,賣的是上海菜,環境及裝修很不錯,中西合壁的擺設,落地玻璃,寬闊的木椅木圓槕,加上以紅及黑作主題顏色,既高雅又有中國色彩;由於我們早到,所以沒太多人,靜靜地吃東西,很舒服。茶水方面也有特色,是四寶茶來(印象中有菊花,杞子,紅棗,及香片.)。我們叫了很多菜,包括有:
砂鍋雲吞雞
小籠飽
上海粗炒
肉絲湯麵
乳汁脆豆腐
叉子燒餅
蠶豆+麵筋 (忘了菜名 ^.^)
金菇+雞絲+青爪絲(忘了菜名 ^.^)

他們的食品少油及清淡,而且份量足,坐了兩個鐘,埋單平均每人100元,價格常可。

吃過飯後,大家就各散東西,DeepC就直接回家,跟後的時間再沒有下雨,哈~ 晚霞時份天色十分好看呢!

4 則留言:

  1. 唉,我都餓了上海菜很久了...

    回覆刪除
  2. 那就快些到上海店吃個飯滿足下肚子啦~ ^^

    回覆刪除
  3. 有上海菜都不預我!!!

    不過真的比較不便宜呢~~

    上海菜和四川麻辣最正~~

    回覆刪除
  4. 這間是King parrot group 旗下的食店,除了食物較講究外, Service 及裝修較為高級, 所以貴些囉; 如果將 Service 及環境計在內, 這個價差不多了。

    今次都係臨時決定到這裡吃飯, 下次我地約埋Rivy 佢地一齊吃上海菜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