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星期四

暫別皇后碼頭


歷時三個月的皇后碼頭保衛事件〔本士行動〕昨晚己告一段落了;昨天早上及傍晚看新聞,重點也是落在這個事件上;慶幸過程中沒有攪出人命,今回可說是大家上了一課,相信日後香港進行大型的基建工程及古蹟拆卸,處理時會更加成熟,更加及早關注。另外,政府部門及保衛人仕兩方也表現不錯,特別是政府那方。
今次的個案只是小圈子活動吧,香港有七百多萬人,如果只有一兩萬支持保留,也不算得是什麼,而其中的支持者可能只是支持在沒有其他影響下才保留。

香港人不見得是經常念舊者,事實上商塲多過古董舖二手店,大家就可知一二,貪新忘舊者之眾,又何會為一個沒有實制功用的碼頭永久付維修費?假設將碼頭變成公園,這更加不設實際,先是改建費用龐大,跟後是實用性問題,相信這個只有約半做足球塲大的公園,很難成為旅遊景點吧。相反,如加快基建工程,改善交通,多些人有工開,香港人可以直接受惠。

香港己沒多 Primary industry & Secondary industry,如果連Third industry 的配套也不能按時勢需要進行發展,那香港的競爭力又怎保持??莫非真是要一起飲水飽,但現在飲水也要付錢啊!

有人說,不要平衡,要兩者共存。一聽這句,DeepC就笑了出來,由古至今,一切事物有其定律,不會盡人意,有所得必有所失,說共存者就是要站出來說說方案,看看是不是100%十全十美,看看是否眾人也支持。

現在政府的方案也不錯,先拆下保留,在大嶼山找地方組合重建,使碼頭可以重生,可以繼續做她的碼頭角色,可以樣歷史連續,這不是更有意義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