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星期一

Part Time 大廚

DeepC媽今晚有活動,所以副廚DeepC要上場,寶刀未老,四十分鐘有飯開。

人小小,二餸一飯就是了。餸菜有:香煎四尾小英[魚倉] 及 蒜粒豆豉排骨炆涼瓜;大大碟的,一次清光,無隔夜菜餘,飯也吃光了。

煎[魚倉]魚要有耐性,急不來,否則皮開肉爛。排骨炆涼瓜用的蒜頭,多些無拘,如用全粒的,最好用油炸到金黃那些;如是用鮮蒜碎粒的,不要切得太碎,否則在炆的過程香味會揮發而走。涼瓜要選新鮮爽口,煮的時候加多點糖可以蓋過點苦味。(其實不苦啦,香港買到的涼瓜,大部分都是輕苦味的品種,所以不會太苦.)

2 則留言:

  1. 苦瓜好吃,好像後生的人不太多吃~

    台灣白苦瓜汁比較苦,加上果汁會比較易入口呢~~

    回覆刪除
  2. :p 我細細個就開始吃苦瓜, 媽咪用薄片苦瓜煎蛋給我們做入門菜, 吃吃下就慣, 一點也不覺得苦架。

    我都有飲過台灣的白苦瓜汁, 沒什麼特別印象啦, 因為唔攪得苦, 又唔覺得特別好飲, 但知它有益, 所以照飲晒, 反易覺得台灣的雜果汁好味, 最少有五六種生果, 大大杯, 800ml 左右, 以當時的Exchange rate 來計, 不用十元港幣, 真抵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