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星期六

尋找細路仔的足跡.新都城


今天下午到了將軍澳的新都城中心window shopping涼冷氣,順便尋找細路仔的足跡(joking);Ah Lou,唔見你wor,你有無足跡在此處架~~~~ ^O^

新都城中心地方也算大,有三期,在地鐡站旁,交通方便.出了地鐡站,先行第三期及第一期,可能是星期六下午吧,放工時段,商場內人頭湧湧;行了一會,肚有點餓,那就找地方吃東西;由於今天也是即興才到此地,沒有做過找食的功夫,所以先在商場行了一轉才作決定,看到多間食店門外排長龍,先看到 '台灣牛肉麵',之後看到 '魚米家',心大心細,最後見到魚米家最多人,那就選魚米家啦。

有位時己三點了,這個時間吃下午荼餐最抵,比單叫平好多,而且荼餐送小吃及飲品。叫了兩個餐,
魚肉腐皮米線 配 司華力腸;
魚皮餃米線 配 密汁雞中翼;
另每個餐加三元轉飲品成紅豆冰。

這店自家推介是魚肉腐皮,吃後不覺得有什麼特別,而魚皮餃又麻麻地,但湯底是真魚湯,反而平日不會叫來吃的雞翼是最好味,因為他們的製法跟一般茶餐廳不同。他們將雞中翼用油炸,沒有用炸粉的,所以可以炸到雞皮的油出晒來,乾身脆口,後最在雞翼掃了一兩下開稀的蜜糖,這個製法出來的成品最合DeepC口味。而三元一杯的紅豆冰,不要期望太高,但真是很大杯,填肚也不錯。埋單不收加一,港幣四十六元,很抵吃啊。

吃飽後行回地鐡站到另一邊的新都城第二期行,經過一間東南亞食品店,買了些咖哩味料及大樹菠蘿乾,之後就回家了。那些大樹菠蘿乾很好吃,五元一包,一下子己吃光,下次見到有得賣都會入貨。 ^^

6 則留言:

  1. 這新都城中心是不是在北角英皇道新都城大廈原址?
    假如是的話,60年代我小的時候,新都城大廈是一個Landmark,樓上住宅,樓下有百貨公司、酒樓。在這裡住真是有錢有面的。

    回覆刪除
  2. 北角的新都城大廈曾經路過, 但沒有進內, 下次經過時要入去看看先得. ^^

    昨天行的新都城中心, 位於將軍澳(地鐡寶林站), 約有10年歷史, 是一個較新的開發區.

    這個網站很有趣, 是一個非官方的新都城網, 記錄了將軍澳及新都城的發展, 一看無妨 http://www.metrocity.org/

    回覆刪除
  3. 哦,原來用了人家的名字。
    「都會豪庭」嘛,我聽過了。
    香港近來用些鬼怪的四個子來做大廈名,甚麼「翠擁華庭」、「君臨天下」。

    回覆刪除
  4. 是啦, 怪怪的, 不過有人覺得這樣才特出自己, 地產/發展商很又可以賣高價, 買樓者又覺得自己擁有與別不同的資產, 雙方樂得其中, 但旁人的看法就未必一樣囉~

    回覆刪除
  5. DeepC:
    哈,去我的地頭也不講聲呢~~

    我六朝早或會到港灣飲茶~

    二期foodcourt有許留山,可試椰汁龜苓爽喎~~



    Chris:
    新都城在我家附近,香港太多相似屋宇名呢,新X城都有很多~

    我也要我新居名為「峰迴路轉」、或者「路透舍」,哈哈~~

    回覆刪除
  6. 哈哈

    到時幫你整個新門牌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