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用腦,要用對方法!


剛剛看畢這書,是日文書的中文翻譯版,在書展買的,幾好看,今天分了幾個時段己看畢,值得對期望改善個人發展或有學習障礙人仕/其家人看。

書展那天在場內揭了這書其中幾頁,直覺上覺得可以給一個跟書題沒關的問題取點靈感,見有拆扣,所以買回家慢慢看。內容不深,可以說是深入簡出,主要是圍繞"多巴胺"、"壓力"、"喜悅"、"腦反應",及"環境"對學習和耐力的影響。作者強調,人出生都是白紙一張,天才也不是天生,而是後天而成,只是許多時天才遇到的"學習能力啟發"機會比大及早,這跟環境及際遇有關,所以,只要了解其關鍵,任何人也可以啟發前所未有的能力。

看完這晝,對原本的那無關的問題找不到靈感,但看了一本不錯的書也覺得有得益。 :)

6 則留言:

  1. 妳一定已聰明了不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看書不會聰明的, 看完書得到的知識, 會運用才生智慧, 有智慧才算得上聰明.

      知得多只屬知名份子或博學. :)

      刪除
  2. 兒童時期的啟蒙教育好緊要,打好基礎,日後的學習能力強過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學習能力大人細路仔應該一樣, 只是起步先, 累積下來的成果會比較明顯. :)

      刪除
  3. 回覆
    1. 其實不算快,只是趁空檔就看些, 看看下就看完。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