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臺灣鼎泰豐


今年五月臺灣鼎泰豐榮獲美國美食網站 (The Daily meal) 亞洲最佳餐廳第一名 。
所以上月到北台時,怎也抽些時間去試試。他們有很多分店,當然要選最值得去的老店了。老店位於信義路,離速運站不遠,聽聞這店常常有人龍,要等很耐,所以盡量避開繁忙時間,早上11點前到達,這時間剛過早餐時間又未到午飯時間,猜估不會很多人。結果,都是要等位,好彩只是等了十多廿分鐘。


老店是舊唐樓,樓底高,面積不大,但有二、三層,樓梯是窄小的,跟香港那些舊唐樓格局接近。地方很整理,牆上掛字畫,光線充足,枱下還設給客人放袋的轉用架,店員還細心地協助放好,所以坐得幾舒服,可以輕輕鬆鬆地吃。

相信他們取第一是努力的成果,看得出上下一心,位位店員活動充沛,笑容滿面,不單止細心,還很有禮貌。另外還要加分的是,店員多是靚仔靚女啊,這個嘛,有誰不喜歡!?可能在下拿著旅遊書,所以他們知道我們是遊客,其中一位靚女店員細心地教DeepC吃小籠包的步驟和方法呢,讚!


此行二人,加上早上吃過breakfast buffet,真是想吃多都難,只好點兩樣,包括聞名的十三摺小籠包(圖一),及紅油抄手(下圖)。


小籠包真的有水準,好吃,皮薄餡靚汁多,餡肉的質感很平均及鬆化,加上不會過熱燙口,配上新鮮靚薑絲和醋一起吃,味道很好。而紅油抄手,一樣好吃,抄手隻隻豐滿,皮又滑,輕辣,是個不錯的選擇。這一餐吃得很滿意及開心啊!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