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綠屋(二級歷史建築物)‧動漫基地


昨天看完書展,順道到己評為二級歷更建築的戰前樓宇"綠屋",看動漫基地開幕展覽。綠屋經市建局復修,成活化歷史建築,並批出五年主營運合約予香港藝術中心,成了"動漫基地"。現在綠屋己不再是綠色,牆外漆上白色,還加上部份現代金屬物料,新舊溶合,幾好看。

如果要參觀的話,那留意一下地點。一般網上資料說綠屋在羅茂街,但其實動漫基地入口在巴路士街。如在羅茂街,只會看到同屬這建築物的其實店鋪。


巴路士街的正口,保留了原招牌"永昌隆五全",而內面是設施很現在代。


進內後,感覺是另一個世界,中心的主樓改成玻璃外牆,樓高四層,設有電梯,一樓將會是一間餐廳(裝修中),二至四樓是展覽廳。看似很大改變,但又不是,其中紅磚牆、中式斜瓦頂、木樓板、木樓梯、懸臂式露台、鐵花欄河、法式門窗及舊廚設置結構都保留了,大家都可以看到二十世紀初的建築特色。


另外三及四樓間,左右兩邊設了sky walk,給大家在高空以不同角度及這建築物和街景,真是很有新意。


這個動漫基地開幕展覽由 19 July 2013 - 11 Aug 2013。


欣賞歷史建築物之餘還可以看看香港的藝術,真是很好的idea,也很喜歡。


相信開幕展後還有更多精彩的展覽,大家可以留意他們的官方網站資料/公佈
http://www.comixhomebase.com.hk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