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香港仔 ‧寫生


昨天的寫生地點是香港仔,這裡的魚船是攝影和畫畫的好題材。
天氣熱,預汗流夾背及太陽曬,所以出門前預備水、帽、傘,及塗上太陽油。又好彩地找到有樹蔭的長凳可坐下來慢慢書,不過坐樹下,隨時中招,這包括:鳥之米田共、樹上跌下來的花\果\葉\樹枝、昆蟲... 這天運氣還是不錯的,沒有中首樣的東西。


今天有很多人看DeepC寫生,有位伯伯還停下來看畫及傾計。其中有個問題是,這些畫一張可賣幾多錢?哈,真是不知道呢,都沒有賣過嘛,所以只好回應"沒賣過不知道呢"。 ^^

6 則留言:

  1. 香港如果有街頭擺賣自家藝術的風氣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都的, 尖沙咀海濱 及 幾個假日跳蚤場市都有自家藝術作品/小手作擺賣. :)

      刪除
  2. 你畫中的香港仔,對岸的大廈都消失了。這不知是不是六、七十年前的風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場畫, 當然不是畫六七十年前的景啦.

      取景講求角度及主體.
      是次主體是海邊旁的樹及魚船, 那些無關痛癢的不會加到畫中,
      而實景中那些樓宇, 在五、六隻後外的地方才出現, 我只選畫三隻, 那就可以保留那氣氛. 懂得取角度, 拍出來的相或晝出來的畫可有不同效果.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