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書展2013


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又來啦。今早又是返工時間起床,取了吉背包,帶瓶水、汗巾和錢包就出門。先到ATM提出現金,跟著去吃個早餐,再乘巴士到會展。計過時間,應剛好10:00am開門時到達,但吃早餐時慢了一點(週未啦,無必要急,來個慢吃。),錯過了一班巴士,跟著又遇到塞車,共遲了廿分鐘。這個沒關係,是日關門時間是晚上十二點,可慢慢看。


其實沒有想過要買什麼,但這年在圖書館看過的書,部份想購買,所以早前己抄下資料,今天也有帶出來。沒刻意去找,但又很快遇到相關一兩間的書商,有些有貨,有些冇貨,而有貨的又是買剩蔗,是那些已運過到多處不同地方售買又給人揭到殘舊的貨,見只是八拆,真的買不下,所以繼續逛。

今年的場地又比上年大,但在差不多的時段,比上年多人。大陸書檔勁多人,簡體字書多是定價或沒有拆,沒拆的收港幣的人民幣價,如 RMB100就收HKD100,這同等打了個八拆,抵買。


作家都趁這個檔期出書,新書多到不得了,加上人多,都沒可能逐本scan下,所以多是走馬看花燈,但這個也是一樂,有些書名及題材,真是看得人內心微笑。

尖東忌貳哥大熱,這貓竟然比得上明星,牠的廣告又多又大,犀利!


不得不提是今年的e-coupon,其中一張是送書,只要預先印出來就可以用。早場入場費只是十元,拿了一本HKD78的書,真是值買票價兼有賺!


拿書之外,都有其他收穫,共買了四本書及兩支畫筆。


而其他展覽及講坐/新書發佈會就沒多時間看,但經過時見到很多人參加和駐足看呢。


行到兒童區, 覺得有點可怕,小朋友坐在地上休息或看卡通片,而隔鄰人多到排長龍、打蛇餅;排隊的是大人,個個都買大量的習作,有些還誇張到買近百本,睇怕他們買的習作不是自己做啦,唉~


今年參加了大會的蓋印換抽獎卷活動,成功臨離場前取整五個不同的stamp。


行了近五個鐘,總算個個hall都逛過,離場去吃午餐!


經過門口,進場人數還是一樣的多,那一刻相對離場人數,真是蚊髀同牛髀,不知會場內有多少人呢!?


8 則留言:

  1. 我星期六朝十二晚十二, 行到傻咗~

    回覆刪除
  2. 證明你還年青,我老了,看到那人群已怕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所見, 不論老中青幼人士也有啊!
      其實我都怕人多, 所以選早場. :)

      刪除
  3. 本想今朝早去,但起遲了身避不開人群,唯有明天去吧。目標是衛斯理小說展。

    今年有沒有台灣書商進場?早年他們投訴大會忽略他們,揚言罷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台灣書商, 我買的那四本晝都是台灣書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