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臺北101


去過幾次臺灣旅行,次次都在臺北101附近經過,沒有上這出名的建築物,上月終於有這機會了。出發前不停地想,究竟看日景還是看晚景好呢?看日景光度好些可以看遠些,看晚景燈光璀璨又是另一番味道。但如果下雨,晚上什麼也看不到;如果日天出煙霧,一樣也看得不遠。看日景好還是看晚景好呢?上機時還未有答案。

玩了一兩天後答案自然跑出來,看晚景!
上月的成人票價是NTD500一張,約HKD130左右。給正價票,當然要盡看盡用他們提供的設施拉! :)


包括搭世界最快速的電梯(這個是必須,就算他們肯給遊客行樓梯,在下也不會行八十多層樓!),只需37秒就可5/F去到89/F,快而不會有耳壓問題。


在89樓室內遊了一大個圈看360度臺北市全景,由晚霞看到入黑。還使用他們提供的多國語言導賞機 (有廣東話的,這個真friendly),有得看,有得聽,不錯不錯。


看展覽之餘,還向上步行兩層樓看天台景,這層的高度有390米。 :)


看了很多東西,天公也造美,這票價合理,值得看! ^^


7 則留言:

  1. 回覆
    1. 多, 但未到迫爆的程度. :)
      地方都幾大, 遊客可以隨意行, 所以間唔中都可以取到角度拍沒有人的相. ^^

      刪除
  2. 咦,臺北101門票比天際100還便宜。

    台北的夜景看來比香港遜色,是因為霓虹燈不多?西門町方向應該較「燦爛」吧?

    現場多不多香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各有特色, 因為地理不同嘛,
      香港地小樓高密集, 台灣比較大及多矮樓,
      如要看燈飾+山海景, 這個香港會勝籌;
      如要看得遠+有地平線的氣勢, 這個當然是臺北101取勝.

      各有各好. :)

      刪除
    2. 我是自由行的, 有遇過香港人, 不過(應該說是好彩)沒有遇到HK旅行團 (但遇過一次強國人旅行團), 所以不知多不多香港人.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