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

低俗喜劇


今早看了港產電影"低俗喜劇",片長個半小時,無悶場,感覺好快看完,故事發展暢順,以學術研討會帶領故事,有連貫性,對白有趣,也做出跟"你"講嘢的氣氛,有丁點互動感覺。電影名很貼題,低俗,對白運用大量粵語粗口,但演譯有深度,以寬大的銀幕示範講粗口,而故事人物的社會層面不同,帶出多角度的看法,有點似上粗口課。

不知是這套電影上映的原因,還是巧合,最近報章上不時看到談粗口的文章。許多稍為有學識或首禮的人介意聽到粗口,都是由於知道其詞出處,知其意粗俗不尊重別人,所以很反感,在下過往也是其中一人,不過見人多了,也留意文化不同的影響,近年看法有點改變。其實很多人話含穢語,其語多屬助語詞或副詞功能,如"非常"/"有無攪錯"/"妖",根本不是其詞的原意,只求順口及加強言詞氣勢吧,這情況就不會太介意了。但當然,有些人思想污穢言行舉指低殘,這些除外。

4 則留言:

  1. 好似唔少人對呢部片的評價都不俗喎!

    回覆刪除
  2. 我這裡也有上映,但是現在要節省金錢,一張戲票要十多二十元,我不去看了。

    回覆刪除
  3. Linerak,

    如果AUD 1X 一張票, 那買張碟好似平啲.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