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百年老樹榴槤


早已聽聞在獅城吃榴槤有特色,難得到此一遊,當然不會錯過。 :)

放好行李後,休息一會,就向 Aljunied (阿裕尼)出發。由Lavender (勞明達)到Aljunied只是兩個MRT車站的距離,車程只雖幾分鐘,但下車後要得十多廿分鐘,因為:
1) 人生路不熟,花時間看路看地圖。
2) 影相~
3) 目標生果店位置較遠!

第一點是正常不過,但第二及第三點就給人投訴囉,嘿嘿...


步出Aljunied MRT station,看地一大草地,兩旁是小樓房/二三層高的建築物,左手邊的小樓房地下,全是食店和小店鋪,而食物賣相很吸引,價格實惠,大多數都是SGD5上下。由於此行的目標是Durian,加上已黃昏,不敢久留,怕找不到路。 ^^"

直行再轉右,一直走,不是看到富南洋色彩的小房子,好看極了!


行了十多分鐘,終於找到目標生果店 "亞漢"。


他們的招牌貨是D24蘇丹榴槤,但看上去很大隻,其實吃東西還是貴精不貴多好,所以沒有理會那些SGD10三粒的貨品,轉而請老闆介紹。老闆介紹百年老樹榴槤,沒看價錢,選了一個細的,即開即吃。


現場是室外有瓦遮頭的地方,提供枱、凳、紙巾,及洗手設備,真的吃得很方便。
味道方面,很creamy,甜而不膩,香味較一般榴槤清一點,不會很濃烈。
聽說在新加坡買的榴槤多是樹上熟,所以買到那些焗熟的不同,是次的經驗,真如所聞。

同場還買了山竹熱榴槤熱(即時吃),以及新鮮的紅手丹(拿回酒店吃)。
吃完才付款,埋單SGD23。走時才看到百年老樹榴槤的價牌,每公斤SGD20。
不知所吃的榴槤有多重,他收了1KG的價錢,感覺上是收平了,但這幾件榴槤肉真的不平易,但想深層,絶對值,因為好吃,還是百年老樹果子,比吃些普通的更有回憶價值,而且量少可留空多點肚子空間,晚上能盡情嚐其他美食呢! ^^


10 則留言:

  1. 我都喜歡食榴槤,在泰國時都食過佢哋話樹上熟的。

    回覆刪除
  2. 我住新加坡,还没吃过老树榴莲。来新加坡玩。是自由行吗?

    回覆刪除
  3. Coffee,

    在產地可以容易吃到樹上熟生果, 這是口福呢! ^^

    回覆刪除
  4. 綠禾,

    是呀, 這次是自由行. :)

    回覆刪除
  5. 哦~ 来到我家门口了! 不好意思,我今天又飞走啦!呵呵~

    记得买些林福源肉干试试(China Town地铁站)!

    榴莲是果王,带热;山竹是果后,略寒,因此平和。

    还有……肉骨茶、虾面汤、炒虾面、炒粿条,还有芽笼9巷的蚝煎、牛肉河粉、田鸡粥、炒虾面…… 嘿嘿嘿~

    回覆刪除
  6. 嘿嘿,

    我有到China town買肉乾, 在林誌源那處買.

    而你例出的食物, 我約試了50%. ^^

    回覆刪除
  7. 哦~对了,林福源是在Bencoolan,四马路观音庙后面。林志源是在牛车水ChinaTown。

    您很熟嘞,饱读市书的哦!

    回覆刪除
  8. 嘿嘿,

    林志源的肉乾也不錯.
    有機會的話要試試林福源先得! :)

    回覆刪除
  9. 两林都是一样的,同一个公司。那天我问了林福源,原来他们不是父子关系,是亲戚,但已合一。

    还有一个金福春也不错,据说收山了,那是在东部加东区直落古楼,很远,不是游客区。金福春更胜一筹,有嚼劲,因为它的肉好像是手工剁的,不像美x香的是用碾肉机碾的(很多时候还带筋骨)。

    回覆刪除
  10. 嘿嘿,

    原來如此.

    美X香在香港及深圳也有分店, 所以沒到這間買肉干, 但買了黃梨酥, 因為這個在香買不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