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番番拉麵


番番拉麵是國內的日式拉麵館子,暫時在香港沒見過,在openrice網的香港區也未有記錄。剛過的週一在深圳開工,想省點時間,單丁友外出吃午飯,經過番番拉麵,就腳,就這間好了。

其實這店己幫襯過一兩次,只是之前有人倍,等食物時可聊天,這回就自家看風景好了。在國內吃飯,氣氛特別,很常見他們熱情招呼,但奇怪的是,當帶其他人再來的時候就不一定遇到相同優待,有時也會想,平日遇到的只是好彩吧了。

這回,一踏進店內,穿日本賣魚服的服務生,
先來一個一百廿五度有多的鞠躬!
再用洪量的聲調大叫"歡迎光臨"!
老實說,平日不愛扮大牌,遇到這情熱對恃,有點受寵若驚,但想到年青人放下身段投入工作,精神可嘉,所以在下盡量表現得自然點。

國內有些食店,是先付錢才上食物,但又跟香港的快餐店模式不同,香港的要到櫃檯付款取票取食物,國內的有服務員提供點菜、收款、送上食物的服務,閣下只需要選好坐位坐著等就可以。 

這麵館的食物價格屬中位多一點,約RMB30一碗麵。看畢整本餐牌,點了一個雞照燒拉麵,RMB32一碗。見枱上有包紙巾,直覺上是要收費的,因為用不上(這類紙巾不好用也不會用),問服務員可否不要,她告知茶位費己包這紙巾,不用再收費,而茶費每位收RMB1。

拉麵送到,賣相不錯,感覺上碗子比較小。
而雞照燒呢,嗯~是雞脾,滷水雞脾!
看見這個雞肉,不禁生了個問題;
究竟平日吃到啖啖肉的雞照燒,是不是也用雞脾做呢?
說不定也是是雞脾肉,只是制法不同,非用滷水吧。
拉麵呢,味道及質感可以,濃底尚算濃,不過咸,還下了幾款蔬菜配料。


枱上找到一件新東西,星座QQ。星座這玩意,真是百年不衰。
小玩意一元一次,頭頂可選閣下星坐,投入硬幣後,將QQ抱起誠心地搗幾下,再按下手制,就有結果。想了很久,覺得這個模式有新意,但一向不太信商業性質的星位結果,因此 ‥拍了相就算。

2 則留言:

  1. 去深圳時我反而鍾意幫襯內地風味,感覺佢哋西、日式食物整體水準比不上香港的。

    回覆刪除
  2. Coffee,

    有同感!
    但總有些做得不錯, 所以都值得留意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