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踏入新加坡


20120524 2:50pm 安全著陸新加坡樟宜機場! Yeah!

下機後有多件事要做,先是入境,跟著找ATM提新加坡幣,之後找Sky train,再去買 ezLink,期間還嘗試用Mobile即時登記開免費internet access (可惜不成功,所以連續四天不能上網),繁忙得很,哈哈!

往Sky train 途中,遇到一位當地居民伯伯出了小意外,我們都是向上走的,他行在前面,我們跟後,他攜帶一個行李箱及一個小紙箱,在上了搭扶手電梯不久,兩件行李也從上方滾下來,由於電梯向上動,行李跌到梯中後就不停打滾,而伯伯在梯上不停向下走,可是速度不夠快,當然走不下,那時彷如踏跑步機,不停跑但只留在原處。那一刻看到這情境,覺得很危險,生怕人跟行李一起滾下,所以不敢走近。伯伯走得久了,可能累,開始放棄,停下腳步,隨電梯到達上層。見他安全停下,立即跑上電梯幫他拾起行李箱及放好,由電梯正常地運送到他那處。他取回行李後很開心呢。 :)


搭Sky train往T2,再轉乘MRT。
Sky train是免費的,而MRT要付款,所以搭Sky train前要預備好星幣。MRT就如香港的MTR,可以直接通往市區的主要地方。為了省時及免除不停買票活動,下Sky train後立即去買ezLink,ezLink就如香港的Octopus(八達通),是儲值車票,適用於MRT及當地的一般巴士路線。但ezLink不夠香港的Octopus方便,使用時有多點地方要留意,例如:
在非MRT票務處或MRT售票機增值,要收手續費;
儲值額就算未用完,只要到儲值的最底儲值額(約SGD3,即HKD18),就要增值,否則不可以入閘;
在MRT票務處增值,最少每次增值SGD10。

新加坡紙幣人的印象也不錯,較少梅菜(殘破紙幣),而細面值的紙幣是花膠(膠質紙幣),很新淨的。


MRT的格局與香港的MTR類似,但有些設計比香港的做得好。
例如:
  • 線路牌,不論車內車外的線路牌,除了用文子外,還用上號碼,只要記著號碼,就可以輕易而舉到達目的地;
  • 顯示器,車內的顯示器分別在車門上(信號燈),及車箱中(LED電子文字),同步顯示車的位置及下個車站資料,乘客不論在車中那個位置,都可清楚行車的動向。

還有這個,"防樹熊扶手棒"!
這個設計真的很讚!
可防止樹熊獨霸扶手棒,它的中部分成三支捧,是弧狀的,樹熊不能緊貼扶手棒,而扶手也較多,但佔位極少,很實用。



9 則留言:

  1. 穿人字拖的不像遊客喔,好隨意。

    回覆刪除
  2. 防樹熊扶手棒真的不錯,但它的出現亦證明乘客的質素良莠不齊。

    回覆刪除
  3. Coffee,

    有些遊客真的穿人字拖, 而且四處都有人字施賣, 其實市區地平, 那邊的環境很乾淨, 加上天氣熱, 穿人字拖都幾好架;
    但我個人就唔會囉, 哈哈.

    回覆刪除
  4. 平帆,

    我諗, 這個設計的重點未必在於防樹熊, 應該是多個角地方便乘客緊握扶手棒, 但這個設計真的能防樹熊, 有相為證, 哈哈.

    回覆刪除
  5. 車廂明顯擺好少櫈,睇落寬敞好多

    回覆刪除
  6. 三千,

    其實櫈都多, 不會比香港的車廂少, 但車廂的空間都是比較寬敞. :)

    回覆刪除
  7. "防樹熊扶手棒"

    咁都被您想到是为防樹熊的!

    八达通的确是比新加坡的好,还能当钱使!那天我就把剩余的钱在香港机场用完!

    回覆刪除
  8. MRT也叫SMRT,最近才频频出错,乘客成为“困兽”,还好没让您碰上。嘎嘎嘎~~~

    回覆刪除
  9. 嘿嘿,

    我那張ezLink還有SGD 19.9, 如果我2008年card expire 前不再到新台幣, 這些錢就益 SMRT了.

    我在新加坡時, 在電視台新聞報導看到一則SMRT事故, 差些自己也成這單新聞的主角之一, 哈哈. 不過呢, 在SMRT也遇到意外, 話說週五那個早上, 大約是上班時間, 乘客多, 月台上有人維持秩序, 剛行到月台, 明明看到車門上的關門燈在閃, 意識立即停步及等下一班車, 誰知那個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老點, 打手勢示意叫站在月台上的眾快點進入車廂, 當時我也覺得有點懷疑, 相信附近的人也有這個想法, 但大家都信他, 所以也向車廂進發, 不出兩秒, 車間己快速關上, 結果是我媽上了車, 我在月台看著她離去, 真的一個東一個西了, 再看看鄰旁的那伙不認識的人, 也慘被分離, 這個都算得上SMRT送給我的suprise 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