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蒸包器


平日用微波爐,有時要將實心食物或含厚肉的多層食物加熱,效果未如理想,多是外熱內冷,原因是食物的水份分佈不平均或食物間的空隙不足,因此微波未能平均地推動水粒子共震產生熱力。今天在吉之島的特價區,發現這個是微波爐蒸包器,設計非常好,只售HKD12。



這個微波爐,共有三個配件,分別有:矮盤、水隔,以及高體蓋;其容量足夠放入一個中式大包,可作包點冷藏容器及微波爐加熱器。

盤及蓋不是緊合的,使用時先加小量水在盤,放入隔水器,再放入包點和高蓋,即可放進微波爐加熱。加熱後的包,因為補充了水份,所以包身不會變得乾硬(過度加熱除外),而且可以促進熱力傳播,減少外熱內冷情況,加上有水隔,倒汗水能流人矮盤,減少中式包點吸入倒汗水變得濕爛,很不錯。 :)

4 則留言:

  1. 器皿唔貴又實用,仲幾靚下,可惜我不喜歡食包包。

    回覆刪除
  2. 蒸糕包,蒸糕包,蒸糕 all the way!

    回覆刪除
  3. Coffee,

    不一定用來蒸包, 用來給其他食物加熱也不錯, 也可作其他用途. 我買它也不是買來蒸包的. :)

    回覆刪除
  4. Ebenezer,

    呵呵, 好正呀!用來做主題曲都得.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