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台中第二市場

旅行,不一定到旅遊區,到街市逛也很有趣。近台中火車站,有三個有蓋場市,這天到第二市場,內裡包羅萬有,乾貨、濕貨、吃的、穿的、用的,應有盡有。這裡除了買賣,還有很多生活活動,小孩在內跑來跑去,又玩踏單車,大人背著小孩煮食物,店主做自家飯或看電視,市場中心還有大廟宇,很生活化。

不要以為市場只是煮婦天地,不同階層人士男男女女也幫襯,因為這裡的熟食檔非常精彩,價格又實專,不論粉、麵、飯、甜品,或糕點,款式多得令人眼花瞭亂,還有魚生,即場劏吃,很吸引吧。

老闆在做刨冰甜品. (這部古董刨冰機很有特色,在香港很少見。)

這乾貨店售賣不同種類的魚乾,犀利!老闆很好人,細心介紹他們貨品外還請我們試吃。在這裡買了些菜乾,比外面的遊客區平五成! ^^


熟食檔賣不同風味的食物,真是樣樣也想試,不知怎樣選。 ^^

當地政府推動經濟,市場環境打理得不錯,很整理,還有展覽及介紹版,原來這個市場是日本人在1917年興建的,快近百年了,是歷史建築物,大有來頭。見他們辦得這麼好,我們大伙人也支持他們,現場買生果吃。 ^^

2 則留言:

  1. 我喜欢逛巴杀(市街、市场)!呵呵~常会有意外收获,而且了解民生习俗和当地的产品。

    回覆刪除
  2. 嘿嘿,

    同意啊! 所以旅行逛場街市也很開心.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