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台式涷飲

台灣,除了小吃多,生果多外,涷飲種類一樣多,而且價格實惠,NT$20起(即HK$5起),大大杯,較常見是500-700CC一杯,非常抵飲。

由於種類多,胃只得一個,所以要小心選擇,又要看運氣。
此行台灣遊,分別在台中嚐過「涷石榴花汁」、「涷冬瓜綠茶」;
在台北買了一杯「阿媽的酸梅湯」。

「阿媽的酸梅湯」是第兩次買,買的時候忘了上回的品味經驗,只是想著消暑解渴及這是淡水名物,所以快手買了一大杯,最後也是飲不完,不啱口味嘛,沒法,送了三份一杯給垃圾桶。

朋友在淡水老街買了白涼瓜汁,不知他們買的是混合果汁還是白涼瓜榨汁,看飲過後的反應不是太好。記得上次在仕林夜市,喝過涷白涼瓜蜜,味道不錯;涼瓜味甘,不是人人吃得慣這種苦味,加點蜜糖,帶點甜較易入口。買果汁不要次次以健康行頭,想想自家的口味最實際。

6 則留言:

  1. 我朋友介绍了许多雪花冰饮,感觉很好,你没遇着么?

    回覆刪除
  2. 講開街頭飲品,香港的選擇少得可憐,連汽水都冇乜多揀,香港同外地相比,真係好失色!

    回覆刪除
  3. Ebenezer,

    许留山还不算好咩?哦~只是在闹市?

    我爱许留山!

    回覆刪除
  4. 嘿嘿,

    有啊! :) 看到看到.

    不過在台灣沒吃, 因為想留肚吃別的.
    我在香港吃過幾次, 也覺得好吃, 而已可以加許多配料, 正! ^^

    回覆刪除
  5. Ebenezer,

    都唔係丫, 日式超市/Taste/Market Place 那類地方, 好多飲品選擇. 現在台式飲品店開到周圍都有, 好像多過7-11呢, 這些飲品店的款式也不少, 我近期較多幫襯 happy lemon. :)

    回覆刪除
  6. 嘿嘿,

    你也有留意許留山!? :)
    許留山真的不錯, 果肉/果汁飲很受歡迎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