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中秋節賞月

晚上吃過飯後出外散步兼賞月,雖然今天有煙霞,但不減月亮的美,一樣的圓,一樣的亮。
領滙今年好像沒有安排屋邨商場換上中秋節佈置,剛剛經過,連一個燈籠也沒有,節日氣氛淡了一點,好在私人商場及商店掛上中秋裝飾,添回些少節日色彩。

不知是否時間尚早,街上及公園內的人不多,而小朋友大多都是玩瑩光棒及電燈籠,跟舊日燭光處處很不同,當然,現在的玩意比以前安全許多。返回屋企附近,看到屋邨舉辦的中秋節晚會非常熱鬧,除了表演節目及遊戲檔攤外,今年還加了些傳統小食,例如:龍鬚糖、麥芽糖餅,還有月餅及水果分享,大人和小朋友也玩得開心。 :)

6 則留言:

  1. 好似好好咁WO~~~
    真係開心既中秋

    回覆刪除
  2. 中國節日中,現在的我喜歡中秋多過新年,
    但小時候就兩個都咁鍾意。

    月亮照拍得好靚,我昨晚在妹妹家都看不到
    窗外的月亮,後來返到office附近才看到,
    我也有拍下來,但拍得好唔靚。

    回覆刪除
  3. 港男大力,
    本區的中秋氣氛一向是不錯的. :)

    回覆刪除
  4. Ivy,
    昨晚要拍又圓又大的月亮, 要用長鏡或 10x optical zoom 的鏡頭才行, 又或在月亮剛出山頭那一刻拍也不錯. 11pm多是最圓, 但高度是最高; 在大廈內不是每個單位的窗外可看到, 在公園及山上賞月會好些. :)

    回覆刪除
  5. 要再讚一次,個月亮真是拍得好靚,好想攞返屋企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