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退休

昨天約了好友吃午餐,下班時間一到,立即盤算停job,反應之快,也嚇了一跳,終於在五分鐘內submit work done,而未做完的就hold起來下星期一再繼續, 之後執拾工作枱關機關燈,13:10踏出office門口,快步向MTR進發。

準時應約,非常期待,很久沒跟C會面,前陣子只發下SMS聯繫,今回大家有空可以F2F meeting,想起也開心,跟好朋友會面是件樂事,暢所欲言,不用解話也心照,這種感覺是很爽的!

本來打算去Euro GoGo,因為看過Happy的網文介紹看似很吸引,但昨天經過,原來下午沒套餐,散叫的話就不太經濟,所以轉到另一間餐廳吃飯。

入坐後Order食物,閒談中提及退休,問C打算何時才會退休,C說最少都65歲吧,DeepC就話,現今的人這麼長壽,一天還生存著還是要吃的,坐食山崩,這代人說不定要80歲才可以退休呢。但話時話,退休只是近數代的人才談,以前古人有氣有力之時,沒有人會停下來不工作,現今的社會變化太快,打工仔的福利沒什麼保障的,所以退休都是免想了,更加不要妄想退休後可以取到什麼,其實有能力工作是件好事,賺到錢又可以跟家人朋友消費享受生活,比停下來呆著好得多。

6 則留言:

  1. 原來EURO GO GO 沒有下午茶..?!
    但在葵芳是見過有喎,唔通只限星期一至五 ~__~

    回覆刪除
  2. 我到的那間是 Kln Bay分店, 當時是午飯時段, 有沒有下午茶餐就唔知lu~ 因為我吃飽後就沒回頭看, 下次要選另一時段再看看. ^^

    回覆刪除
  3. 我有計吓退休時需要幾多錢,再計吓那些錢的present value看看我儲夠未...

    回覆刪除
  4. 其實好難計囉,
    最實際係保持工作能力及收入來源, 以及唔好洗腳唔抺腳.

    資產可以因外界因素報消, 遠的歷史不看, 看近期雷曼story都知一二. 剛剛看Bank info, saving level below 20K 零interest rate, 還要pay monthly charges, cash saving 都可以變負資產, OMG! =-="

    回覆刪除
  5. What I think is... calculate a rough figure, have an idea how much (don't need to be accurate) is better than doesn't plan at all...

    回覆刪除
  6. yes, you are right, it is better than doesn't nothing!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