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北京酒樓

上星期五放工後跟舊同事晚飯聚會,地點是佐敦「北京酒樓」,沒他們的介紹,真的不知有這麼有特色的地方,好像時光倒流四五十年,很懷舊,有北京的飯店氣氛,但頗有香港的特色,地方小,檯興檯之間相隔無幾,熱熱鬧鬧;只隔了兩三個人位,己聽不清楚對方講什麼,哈哈。原本十人出席,兩個放白鴿,最後還是叫了一個十人套餐。 ^^"...
整體食物OK,較喜歡的有「北京填鴨」,因為皮薄肉多,感覺上較健康,還有「賽螃蟹」,比外面做得好許多,十分香滑,蛋白不過碎,好吃!「 翡翠蝦仁」的蝦仁非常爽脆,還有出奇好吃的鱔片,很爽口,少有地吃了三大塊。

還有「三式併盤」(切雞,海蜇,水晶鴨)、「奶油津白」、「北京炒麵 」、「砂鍋雲吞雞」、「松子魚」、「甜酸魚塊」、「山東燒雞」、「高力豆沙」,食物多到吃不下,只清了九成,還好是晚有帶了個lunch box 吉盒,走前用這個盒打包炒麵回家,成了星期六下午的午餐(哈哈,省了一個午飯錢 ^^)。

不得不提他們的餐具及環境,真是十分正。現場很多外籍人事幫襯,他們在門外等了很久才有枱,看得出是專誠來這裡吃飯,中外人士坐在得這麼緊貼又亙不相認,一起在人聲嘈雜的環境開開心心地吃飯,真是幾特別。餐具不是貴價貨,不過他們用的是高身碟子,那就與別不同了。

這款茶壺很耐無用過,真懷舊;你們看,壺蓋上有支牙籤,是服務員先生給我們用樽子拍進去,因為魚絲線鬆了,生怕蓋子掉出來,所以用牙籤塞著魚絲,那就可以繼續用這壺了,他真細心呢!!
還有天花皮的吊起及牆上裝飾,充滿著中國味道,不只吸引外國人,連DeepC也被他吸引。

隔中出席這類飯局真的很開心,一來可嘗美食,二來跟大家聚舊傾下計relax下,真是一件樂事。還有,可以去不同的地方看東西,就啱晒DeepC啦!這餐埋單平均每人HKD180。 :)

4 則留言:

  1. 幾年前都有去過北京酒樓,如果不是同事帶我去,相信我一世都不會去...樓下全是色情廣告牌,都幾可怕...

    回覆刪除
  2. Happy,

    嘻嘻.. 我沒看到那些廣告呢, 一找對街號, 就向大廈的樓梯行上一層, 樓梯很高很直, 有紅地毯, 所以只看路沒看其他.

    回覆刪除
  3. Ah... I like the tea pot!

    回覆刪除
  4. linerak,

    如果喜歡的話不如你買番個啦! ^^

    回覆刪除